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常被罵翻?過來人曝「職場生存指南」 網讚2招必學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05:15
進入畢業季後,將迎來一波求職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入畢業季後,將迎來一波求職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入6月後將迎來一波社會新鮮人的求職潮,但受到疫情影響之下,找工作又會比以往來得困難些。然而,這段時間許多公司將面臨到新舊血交替的時間,由老鳥帶領新人熟悉內部運作,同時有名女網友也給了新人職場生存技巧2大建議。

更多新聞:小孩停課也不怕?超狂老爸「提早18年」超前部署

 

原PO建議,新人應該要有記筆記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於Dcard解釋道,過去當新人被罵過、唸過甚至大吼或人身攻擊都曾經發生,一開始會覺得老鳥很機車,不過隨著經歷累積後才發現,「工作時不犯錯是避免給以後的自己、同事和主管帶來困擾」,同時,工作順利許多、被栽贓的機會大幅減少,所以在新人時期就要懂得提升自我的價值,並記得入職後是來分擔大家的工作量,別把自己一直看成新人就認為能不斷犯錯、得到大家體諒。

更多新聞:推薦年輕人當保全?他「上班打電動」列4優點:還買了房

 
而原PO提到「人人都說要體諒新人」,但是現在自己開始帶新人時,發現有些人學習態度不好更是會不懂裝懂,也不願意抄筆記。另外,起初會很照顧新人,一旦發現人家根本沒把自己的話聽進去時,真的會心力交瘁,希望新人別再覺得老鳥很機車,請把每個步驟記下來,不懂的問題就提出並寫下來,同時請記得今天是來工作,減少錯誤率職場會順利很多。


Dcard上一篇「給新人的一些建議」引起熱議。(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停車場驚見「佔4車位當露營區」 網酸爆:台灣最美風景

綜合原PO建議,以「新人提升自我價值、自動自發學習抄筆記」為職場生存重要的指南,文章一出後掀起熱議。其中一派網友認為「應該設身處地思考,誰都不想被拖累、收拾殘局」、「剛出社會時對筆記沒概念,結果被釘滿頭包,現在回想也覺得自己雷」;而另一派網友則說「雖然帶新人很累,不過同時檢視自己哪裡做不好」、「應該說每個產業生態不一樣,有些無法做筆記啊」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新鮮人#新人#工作#職場#菜鳥#老鳥#被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