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今年新高!服務、餐飲業慘 1.7萬人休無薪假

記者 廖凡漪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8:55

疫情衝擊國內經濟,不少勞工被迫休無薪假,有九人巴士業者,完全沒有訂單,只能待在家吃老本。而勞動部公布最新統計,實施無薪假企業共有2578家、人數1萬7193人,創今年新高。

圖/TVBS

 
劉先生無奈清洗,九人巴士,受到疫情影響5月出團訂單已經砍半,6/1後更是完全沒生意,只能放無薪假。

業者:「國旅正常跟現在(疫情)爆發的時候,掉了七、八成整個都沒有客人,然後退、現在接電話都是退的。」

還以為疫情漸漸好轉,製作宣傳影片增加曝光度,三、四月都還能接到2、30筆訂單,但沒想到5月本土確診案例激增,遊客不敢出門,他只能待在家吃老本,不斷虧錢,除了旅遊業受到影響外,美容業也大受打擊,經營按摩店的單親媽媽,來客數從1天2到3人短時間內歸零。

 
業者:「小孩子在家幾乎就是沒有收入,對啊只能啃老本。」

圖/TVBS

他說目前沒有收入,苦喊快撐不下去,確實根據勞動部公布,最新一期減班休息統計,6月共2578家事業單位,1萬7193人在放無薪假,人數創今年新高,其中支援服務業跟住宿餐飲業,最受影響,中央目前只有統計正職勞工,無薪假情形,但其實兼職勞工,也遭受打擊。

林小姐:「疫情今天如果數字很高的話,餐廳的人更少,那我可能真的只有去4(小時)。」

圖/TVBS

林小姐在火鍋店擔任計時工,原本每周都可以上班3到4天,但是遇到這次疫情,老闆減班外,還減少上班時數,讓他好無奈,而根據勞動部表示目前疫情還在高峰,無薪假情形,何時好轉,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薪假#疫情#經濟#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