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丟電鍋就好!端午肉粽這樣蒸 廚房2小物讓美味神升級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7:32

端午節馬上就到了,你開始吃粽子了嗎?不論南北還是甜鹹,節日就是要吃個粽子應景一下,不過肉粽可不是丟進電鍋裡就好,就有達人分享熱肉粽的秘訣,只要加入廚房都有的兩個小物,就能可以讓熱騰騰的肉粽乾爽清香不濕爛,美味再升級。

蒸完美肉粽有祕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端午節家家戶戶都必吃肉粽,有廚藝達人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上分享好吃的蒸肉粽和地瓜祕訣,可以利用電鍋外鍋底部放蒸架,蒸架上放一個耐熱的大瓷盤,瓷盤上放一個倒扣的瓷碗,把要蒸的地瓜或粽子放在瓷盤周圍,再放一杯水進去蒸煮。

更多新聞:高雄式卡位?端午節免費領肉粽 驚見2排石頭、瓶蓋代排

輕鬆2物就可以蒸出完美肉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原PO也說明,這其實就是滴蜆精或滴雞精的方式,如此蒸熟肉粽或地瓜後,多出的水分會被鎖在小碗內,食物表面就不會濕濕的。靠著瓷盤、瓷碗兩個廚房小物一招就可以輕鬆完成滴蜆精、滴雞精、地瓜、肉粽等食物,讓許多網友紛紛大讚學到了好方法。
 

也有人再追問「滴蜆精的話,是把食材放在倒放的碗裡,還是盤子裏?」原PO也貼心再說明「食材(蜆)都放在盤子上,這樣蒸出來的水,自動會被吸進去碗裡,把碗掀開,水就流出來了,如果要把蜆精倒入碗裡,就是把它翻正,碗在下方,盤在上方,就是你要的蜆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肉粽#端午節#廚藝#電鍋#蒸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21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