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國際駕照首改版 封面加印「TAIWAN」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09:58

台灣的國際駕照即將改版,交通部從7月1日起,比照護照模式,在國際駕照上加註放大「TAIWAN」字樣,強化辨識度,有效期限一樣是3年,舊版未過期國際駕照,也能繼續沿用。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原來在國際駕照英文這個地方,上面會加註一個台灣。」

7/1開始到國外開車拿出國際駕照,不怕沒人知道「我就是歹丸郎」,原先舊版樣式沒有台灣字樣,新的標上大大Taiwan,雖然字體樣式不變,但更有辨識度,其他內容則照舊,有效期限一樣是3年一換。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過去根據所知並沒有做過改版,1968年的聯合國道路公約,裡頭有一個附件,各國使用的國際駕照格式。」
 

有些人擔心改版之後使用上會有影響,交通部也表示已經洽詢外交部意見,而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從106年到108年,每年平均核發16萬到18萬張,最高一年還能核發超過20萬張,只是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一年只剩下3萬到4萬張,目前可使用的國家地區有95個。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7/1開始發放新的格式之後,原有民眾手邊還有,沒有到期的舊版國際駕照,仍然可以使用。」

手上還有舊版國際駕照,但好想印有大大台灣字樣,只需要攜帶身分證,護照影本照片國內駕照,以及準備250元就能到監理機關做辦理,未來出國上路,國際駕照一拿出來大家就會知道,你來自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路總局#國際駕照#改版#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4

0.2321

0.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