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康復者顧確診者!單日7千5「薪資翻倍」 居服員曝工作差異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6:12
亞東醫院開出優渥薪資,徵新冠康復者入專責病房照護患者。(圖/亞東提供)
亞東醫院開出優渥薪資,徵新冠康復者入專責病房照護患者。(圖/亞東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者專責病房中,護理人力吃緊,而亞東醫院開出高薪照護職缺,鎖定對象確診康復者,無須醫護背景,單日8小時5000元、12小時7500元,職缺剛開就引發瘋搶;對此,而在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擔任居服員吳先生表示,一般照服員日薪約2300到3000不等,因此這次職缺真的很吸引人,不過和之前工作最大的差異就是要進到專責病房,需穿2件全身防護衣、3個口罩再加上面罩,還沒上工就汗流浹背。

更多新聞:重症解隔明放寬!Ct值>27發病滿15天 可轉出專責病房

 

亞東醫院徵居服員。(圖/TVBS)

亞東醫院召募公告指出,只要65歲以下,曾確診過、已經解隔且打過3劑疫苗,不需有醫護背景,工作是進專責病房替確診者餵藥、翻身等工作,1天12小時,薪資7500元。
吳先生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亞東醫院的合約照服員,也有確診過,解除隔離後就答應此工作,在這工作也感覺「餘有榮焉」,因為確實可以幫助到專責病房護理師,他們除了一般護理工作外,也有很多不必要的工作,像是餵食、換尿布這些雜事,會吃掉他們很多時間,所以很驕傲可以參加這個工作。

專責病房照護居服員吳先生。(圖/亞東醫院提供)

 
吳先生也說,工作內容和之前的照護工作差不多,但最主要是多了全身的防護,也就是兔寶寶裝N95口罩,進到專責病房共要穿上2件防護衣和3個口罩,還會再加上一個面罩,等於還沒動就全身流汗了,2小時下來真的是像「當兵被操一樣汗流浹背。」

更多新聞:罵也沒用!中正紀念堂推「兒童接種站」 限5天打BNT

吳先生坦言,這次開出的居服員待遇和之前的待遇確實有差,絕對很吸引居服員,之前的陪病居服員一般是2300至3000元不等,現在的職缺薪資真的比較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