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內鬼?重刑犯移外役監 花監遭疑「勾結」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4:07

花蓮自強外役監獄一名戒護科長,今年2月遭人當街毆打,檢方調查,是一名邵姓受刑人,聲請返家奔喪遭到駁回,他的小弟幫忙出氣才動手,而他明明是殺人重刑犯,卻短短幾年就能到外役監獄,現在就爆出花蓮監獄疑似有人幫他改考績「造假」,但花蓮監獄解釋,說是審查表勾錯,才導致這種狀況發生,目前檢廉已介入調查。

圖/TVBS

 
周姓戒護科長太太:「對不起!拜託不要再打了。」

不斷求饒,手中1歲半小孩也在哭,但對方就是不肯停下來,今年2月,花蓮自強外役監獄,周姓戒護科長,開車載太太跟小孩,卻遭2名男子追撞,還拿棍棒跟辣椒水攻擊。

事後檢方調查,原來一名在自強外役監獄,服刑的邵姓男子,當時聲請返家奔喪遭到駁回,這2人是幫他出氣才動手,不過邵姓男子因為殺人,遭判12年10個月,明明是重刑犯,卻短短幾年,就能到外役監獄去,花蓮監獄內疑似有人幫他偷改考績。

 
圖/TVBS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花蓮監獄進行內部調查後,已將涉案被告移送本署偵辦。」

花蓮地檢署已調閱監獄相關資料及監視器畫面,著手偵辦當中,其實邵姓男子服刑期間,參加過三次外役監獄遴選作業,前兩次都沒有獲准,疑似是因為,第三次的審查基準表,部分欄位勾選錯誤,讓積分出現異常,他才得以到外役監獄。

圖/TVBS

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江志成:「除主動召開檢討會議,就制度面與人為疏漏部分,研擬改善與精進作為,除成立外役監獄遴選審查會議,加強橫向聯繫機制。」

花蓮監獄聲稱是人員處理疏漏,並非內部人員「跟受刑人勾結」亂改考績,已經檢討、盡力改善,而檢廉介入調查,到底真實情況如何,得等偵查完畢,答案才能水落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花蓮#監獄#內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3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