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續燒 醫估2縣市「這天」迎高峰:下週死亡數將更高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09:26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昨(30)日新增6萬42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接下來全台有3個可能高峰點,就是週二到週四,週末到下週一確診數照例會下降,整個禮拜加總起來跟上週差不多,可能稍高或稍低,下週就會往下走;同時也預估,台南與高雄將在週四、最慢下週四迎來疫情高峰。

更多新聞: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染疫死亡案例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政男昨在臉書發文,死亡高峰部分,香港、新加坡與南韓都是落後新增高峰一週,因此預測台灣的死亡高峰會發生在6月10日左右,但曲線形成了7天一個循環,若用一週平均來算會比較準確,也就是下週將是死亡數目最高的一週,此後就會往下走。

至於疫情高峰部分,沈政男以北北基桃觀察,他表示,這4縣市都在5月18日達到高峰,代表R值相當接近,因為是共同生活圈,不過此時的染疫人口比例並不同,其中基隆超過9%,新北超過8%,而台北與桃園都沒有超過7%。

 
沈政男認為,染疫比例在7到9%,甚至不到7%,曲線就會折彎下來,由此觀之,台南與高雄在週四、最慢下週四,就會出現高峰,且數目會比前幾天的7千多與1萬1千多例稍微多一點;六都的高峰出現在染疫比例6.5至8.5%,代表全台染疫人口在13至17%,疫情就可能探底,「注意,是探底,不只是緩解」。

更多新聞:前線醫護慘況曝!「護理師休息照」陳時中傻了:怎會這樣

醫師預估下週將是死亡數目最高的一週。(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指出,雖然目前死亡率節節攀升,來到了萬分之7,但只要把染疫人口壓低,死亡人數也會跟著降低,至於到6月10日左右,會累積多少死亡人數?沈政男認為,乘以兩倍,大概就是這波疫情的死亡人數。

沈政男表示,當然還有很大機會可以降低死亡人數,關鍵在於高齡確診者抗病毒給藥,他建議,其實可以把每日開藥人數,特別切出80歲以上比例,因為這是「刀口上」的用藥,如果比例能夠一直增加,就能挽救更多「高高齡」長者。

本土病例30日新增6萬42例,疫情尚未達到先前預估的單日破10萬,且確診數有下降趨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整體趨勢來看,似乎沒有往上走,北部到達相對染疫率,中南部則還要再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染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5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