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60042「全台幾乎降」 陳時中:6月下坡機會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51

距離23日出現六萬多例,30日又再現六字頭,全台確診數幾乎都下降,只有雲林相較前一天有些微上升,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仍然在高原期,可能六月會逐步往下降,尤其端午節,人潮流動又是挑戰,若疫情到時沒有往上升,才可以算是控制住,因此,六月依舊維持戴口罩等防疫規定,不能大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國(本土數)基本上都在降。」

全台灣數字幾乎都下降,破萬只剩新北,高雄變成第二多增加8333,再來台中、桃園、台北,只剩下雲林,相較前一天有些微上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這禮拜六假期的效應之外,看起來整體是在往下降,所以六月整個疫情,到達高原以後,往下降可能性是滿高的。」

 
疫情嚴峻的雙北,都有明顯下降趨勢,但中南部疫情走向,得要提高警覺,畢竟馬上要迎來端午連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端午節大家真的是,等於是又愛又怕,愛就是說在這裡面,經過這樣一個,基本上人潮流動比較多,如果觀察事實上是穩定的,那大概也確定,這個疫情非常的穩定。」

仍然不敢大意,尤其看到病床數據,全台除了南區,也就是嘉義、雲林、台南,空床率不到三成,量能吃緊,其餘地區都有超過三成,因此指揮中心考慮,要放寬解隔條件或者,加開病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授權給各個醫院,對於Ct值27到30的,根據症狀住院的天數等等情形,是不是可以,能夠先解隔離先出院。」

圖/TVBS

要增加的還有兒童BNT的施打量能,6月1日開始六都加開大型接種站,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還有台南市立圖書總館、跟高雄展覽館,採取隨到隨打,加緊腳步讓兒童保護力,盡速衝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確診#篩檢站#高峰#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1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