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粽子熱量超高「直逼便當」 3聰明吃法不怕胖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07:24
一顆粽子熱量高達50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顆粽子熱量高達500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雖然因為本土疫情的關係多數人都沒有返鄉,但端午粽飄香,仍然能應景的吃上一顆粽子,再跟親友視訊也是頗有過節氣氛!不過粽子除了熱量高,纖維也不足,有時會有1個吃不飽、吃2個熱量又超標的問題,所以面對肉粽節,想要不變肉粽又健康,該如何吃才能減少熱量攝取?粉專《臺北農產》也特別傳授3招健康吃法,讓民眾吃粽不吃重。

端午節到來,除了古早味的招牌肉粽、南部肉粽、鹼粽、甜粽甚至是冰心粽,各有愛好者,但可別小看這小小一顆粽子,它隱藏的熱量可是很驚人的!像是一般傳統肉粽常使用糯米、花生、鹹蛋黃、及五花肉等高脂食材組成,北部粽還會另將糯米經油炒過,因此熱量更高,一顆約500-6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熱量因此,臉書《臺北農產》就曾分享出「安心吃粽的3招秘訣」:

 

建議將內餡換成低熱量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1招:選擇低熱量餡料

肥肉改成瘦肉、雞肉

 
蛋黃改成地瓜、杏鮑菇

糯米改成全穀米、紫米

小訣竅先吃蔬菜再吃粽,健康不卡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2招:增加蔬果攝取量

先吃蔬菜再吃粽

1顆粽配上1.5碗蔬菜

當季蔬菜:竹筍、蘿蔔、小黃瓜等

含酵素水果:鳳梨、木瓜、奇異果等
 

第3招:減少醬料 避免高納、高熱量

淋在粽子上改採沾醬,準備小碟子裝少許醬料。

除了熱量之外衛福部也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能控制在5%以下更佳!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之成年人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5~50公克,一顆豆沙粽已超過一半。因此《臺北農產》也建議吃完粽子後,再攝取一些水果,在應景過節之餘,保持飲食均衡,健康沒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子#飲食#健康#端午節#熱量#便當#少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323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