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加碼幼童快篩 里長:名冊、篩劑沒來怎發?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9:50

台中市府26日宣布,加碼發放2劑幼童快篩試劑,本來公告寫上30日起發放,而自行照顧者須透過里辦公處領取,但里長卻反映發放前一天,都沒有收到名冊跟試劑,導致他們無法通知里民,對此,民政局解釋,是30日造冊,名冊跟試劑會在31日送到各公所。

圖/TVBS

 
民眾:「想說有出門就順便來領,不然明天要上班。」

民眾到里辦公處,想幫家裡的小朋友,領快篩試劑卻撲了空。

民眾:「孫子6歲幼稚園大班啦,我看(訊息)說可以來領快篩,結果來問里長里長說東西都還沒來。」

 
台中市26日加碼,要發放2劑疫苗,給2至12歲孩童,透過4大管道發放,而家裡的孩子,如果是自行照顧,會由里辦公處,負責通知家長領取。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沒有名單也沒有快篩劑,如果說因為我了解,(民眾)他們家裡有兩三個小朋友,我可以讓他們先拿都沒關係,有個簽收單就好,可是重點是快篩劑也沒有,名單甚至名單什麼都沒有的情形下,真的叫里辦公室這邊沒有辦法做事情。」

市府公布30日開始發快篩,但發放前一天里辦公處,名冊快篩都沒收到,民眾詢問電話倒是接不完。

市府現在名單也沒到,所以我現在也不知道你們家裡,總共有幾個小朋友可以領。

圖/TVBS

里長無奈只能一一解釋。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民眾等一下打電話來應該又是開罵,因為他們著急我們也是很無奈,也是希望說市政府在做任何決定之前,可以跟我們里長這邊溝通一下。」

里長體諒市府防疫工作繁忙,但認為既然公告寫上,30日起發放就要提前,做好前置作業,讓他們有時間能通知里民,而不是讓里民里長原地乾著急,不知到底哪時能領到快篩。
 

民政局長吳世瑋:「這個名冊跟篩劑我們會在後天,也就是5/31下到各公所,到時候再麻煩各位里長幫我們發一下。」

圖/TVBS

民政局解釋是,5/30起造冊發送,為了避免重複發放,名冊在列出來後,還要扣掉小學幼兒園,托嬰中心發放過的,並強調名單跟快篩試劑,31日就會準時送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防疫#疫苗#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