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確診被勸回家亡!遺體遭踢皮球 孫「伴屍12小時」崩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8:57
家屬伴屍12小時。(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家屬伴屍12小時。(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南一名阿公本身罹患肺癌及腦癌,前幾天染上新冠肺炎,連同照顧的阿嬤也確診,遭醫院建議帶回家照顧;怎料阿公今(26)日凌晨1點無呼吸、心跳停止,相關人士本來說早上要來開立死亡證明,但遺體放置超過12小時都無消息,只能在家中放佛經並吹冷氣,讓孫子悲痛直喊「衛生局踢皮球,爺爺不能一路好走...。」對此,衛生局回應了。

更多新聞:救命錢來了!加碼30億「這行業」最高領10萬 申請一次看

 

該名孫子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爺爺因是肺癌及腦癌的患者住在醫院,怎料在住院期間確診,連同在旁照顧的奶奶也染疫,「醫院表示我們可能回家照顧比較好,所以就將爺爺跟奶奶一併帶回家中。」

超過12小時才開立死亡證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怎料,爺爺回家沒幾天,今日凌晨約1點無無呼吸、心跳,家人趕緊通知119,且持續做CPR至救護人員趕到,在救護人員建議下放棄急救。孫子指出,派出所和他們說「尚未開立死亡證明前是不能動遺體的」,便給他們台南市衛生局的電話,要他們在今日早上8點聯繫衛生局派人開立死亡證明。

 
更多新聞:張宇愛妻送醫搶救!十一郎「呼吸困難」崩潰飆車驚險曝光

孫子控訴,當衛生局得知爺爺是確診患者後,「就說這部分要交給疾管署做決定,於是後續就沒有後續了」,過程中有再撥打2次電話給衛生局,但都是詢問病史、最近發生的事情等一樣的問題,「我們一路等到下午1點,完全沒有其他單位來電」,直到下午1點半台南市衛生局終於打來,請他們聯繫派出所員警。

阿公凌晨在家中過世。(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孫子崩潰說,員警後來有與他們聯繫,不過也沒有後續消息,「遺體已經安置在房間超過12小時」,這段時間他們也只能放佛經,並且給遺體吹冷氣,最後無奈的他只能請里長協助,衛生局下午2點半打來竟然說要請檢察官。

更多新聞:張宇愛妻送醫搶救!十一郎「呼吸困難」崩潰飆車驚險曝光

孫子著急PO文尋求幫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種種聯絡各單位都無結果,讓孫子氣得罵「衛生局從頭踢皮球到尾,踢是沒有問題,但總要有個所以然,一下說會通報疾管署,說會協助處理」,最終都是沒消息,「希望政府可以給出明確解答,確診者在家中過世到底是否有明確SOP?」

孫子無奈說,「爺爺在醫院確診已經很倒楣了,現在回到家中不幸病逝,還不能一路好走...除了無奈還是無奈。」不過,孫子在PO文後1個多小時,於下午4點左右更新內文,表示相關單位終於開立死亡證明書,以利爺爺後續相關事宜。

 
現在國內的醫療量能非常緊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衛生局回應,衛生所從上午8點開始受理案件,但今日有門診及防疫工作,醫師得撥空處理,目前此案已請醫師進行行政相驗,並開立死亡證明,家屬正前往衛生所領取證明。

衛生局進一步表示,如果是自然老死,或者有病歷可循,都能行政相驗,但若舊疾且併新冠陽性死亡,衛生局得召開會議,商請衛生所醫師接獲通報,若陽性確診者經判斷無自殺、他殺或意外等原因在宅死亡,才會開立行政相驗,如果有疑義會開立司法相驗通報單給警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遺體#屍體#確診#台南#衛生局#死亡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995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