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Omicron爆炸 醫示警快做1事:才能保護兒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6:51
國內Omicron疫情肆虐。(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Omicron疫情肆虐。(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肆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5)日指出,國內兒童重症累計15例,年齡介於8個月至10歲,7例為腦炎;兒童5例死亡案中有4例併發腦炎。對於Omicron疫情持續擴張,重症暨胸腔科醫師黃軒提醒,務必做好一件事,才能保護好孩子。

更多新聞:剩3個月壽命被請回安寧!24歲癌末少女「最後心願」惹淚

 

黃軒今日在臉書表示,Omicron在台灣大爆炸,病毒就會往抵抗力差的族群擴散,兒童就是其中一族群,他呼籲家長應給5至11歲孩子接種疫苗。他引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研究指出,5至11歲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孩子,每10位中有3個本身沒有慢性病史,9個沒有接種任一劑新冠疫苗,2個需要住加護病房治療。

更多新聞:疫情爆發有望今年加碼發「六倍券」? 王美花回應了

黃軒表示,Omicron變異株會侵襲抵抗力不好的族群(圖/翻攝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猜在哪!鄭明典秀「真天空之城」照 網驚:真的雲中上課

黃軒說,將Omicron與Delta變異株比較後發現,染疫的住院率增加,以小孩為例,Delta流行時期,每10萬個小孩,只有9.2位需要住院,但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每10萬個小孩,就會有19.1位需要住院。且Omicron染疫的小孩,住進一般的病房,是Delta 染疫時的「2.3倍」;而住進加護病房,又是Delta染疫時的「1.7倍」。

黃軒認為,兒童打疫苗副作用低,接種後出現過敏性休克或心肌炎等不良反應機率為萬分之0.1,據美國兒科學會數據指出,迄今美國共出現962位兒童死亡病例,致死率是0.01%,也就是「萬分之1」,但不打疫苗的孩子除住院率高外,重症死亡率也高。

黃軒呼籲兒童打疫苗。(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不過,黃軒提醒,並非每個小孩都能打疫苗,像是曾對疫苗發生過敏反應、正在發燒、慢性疾病正在急性發作,如:心肌炎、心包膜炎、心內膜炎、急性風濕熱、複雜或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包含單心室循環)急性發作、急性失代償性心臟衰竭與心臟移植患者)等,建議不接種或暫緩接種。

更多新聞:男星排練突喊「心臟劇痛」!呼吸困難火速送醫 網全嚇壞

文末,黃軒呼籲,最重要的是父母也要打滿3劑疫苗,才能保障自身健康,成為孩子的照顧者,「大人把自己健康先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小孩子。」好好照顧小孩子,在Omicron爆量時刻,「你的孩子(5歲至11歲),該帶他去打疫苗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兒童重症#黃軒#Omicron#兒童疫苗#兒童確診#兒童確診腦炎#兒童確診人數#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