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3樓就喘!全馬跑者確診 輕症康復後易喘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5:22

確診人數增加,不少民眾確診後出現後遺症,日前傳出一名30歲的馬拉松跑者,雖然是輕症,但康復之後,光是爬3層樓就氣喘如牛,其實目前台灣流行的OmicronBA.2,出現後遺症的機率比BA.1高兩成,醫師也提醒,對於年長者來說「預防勝於治療」,要多留意身體狀況,有必要就快篩。

圖/TVBS

 
確診人數變多不少民眾康復後,發現身體變得容易疲勞,一名30歲的全馬跑者,確診輕症康復後光是爬3樓,就氣喘如牛體力大不如前。

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初步照X光並沒有太大的異常發現,頂多就是氣管有一些痰,但是沒有明顯的肺纖維化,所以現在還在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

圖/TVBS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台灣染疫者的病毒基因,大部分是OmicronBA.2少部分為OmicronBA.1,不同病毒感染後出現後遺症的機率其實也不一樣。
 

根據英國統計局研究數據分析,打滿3劑疫苗的民眾不幸染疫,OmicronBA.2比起OmicronBA.1,出現後遺症的機率高出21.8%,另外只有打2劑疫苗的民眾,感染Delta變異株比起OmicronBA.1,出現後遺症的機率高出50.3%,常見後遺症包含呼吸困難,頭昏腦脹味嗅覺喪失等等。

對於年長者族群來說,提早防範更勝於治療,平常多留意可能出現的,4種非典型症狀。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早期診斷的時候趕快早期給藥,病毒被壓下來了可能就會好,對那你再拖一兩天就呼吸衰竭就來不及了,就要有警覺就要開始用快篩。」

醫師表示年長者如果出現,微發燒嘔吐腹瀉意識不清或是,肌肉無力跌倒等4種明顯症狀,最好盡速快篩確認,避免延誤就醫時機。

由於目前台灣第三劑的,疫苗覆蓋率還不到70%,提醒民眾還要打滿3劑,才能獲得更完整的保護,降低染疫後出現後遺症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康復#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745

0.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