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新北4招因應搶先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6:44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24)日新增8萬236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5月26日實施,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早就準備好,以遠距門診增加、防疫及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社區篩檢站轉型因應;其中部分防疫急門診轉型,不再提供PCR採檢,只要民眾拿快篩陽到場,就立即由醫師進行判定看診,有需要立即給藥。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日新增1萬6609人本土病例,居家照護執行中13萬679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3萬5440人,確診人數上升過程中有緩升又回降,至於是否達到高峰,還要持續觀察,預估明後天應該會稍為明朗一點。他指出,目前新北居家隔離的人數上上下下,未來若居隔人數居高不下,會佔用醫療人力,他再次呼籲政府相關系統一定要順暢,才能讓市民朋友都能拿到居隔單。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快篩陽等同確診的政策目前平台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處理,希望25日可以如期上線。劉和然說,快篩陽視同確診考量陽性預測值已達97.4%,希望把握黃金時間及早治療給藥,待中央宣布實施後,新北38處社區篩檢站已做好轉型準備。

劉和然說,「快篩陽=確診」未來可能會有一波新的人潮,新北市提出4項因應措施,「遠距門診增加」,大量增加基層診所、醫院、衛生所遠距醫療診次。

劉和然指出,「防疫急門診轉型」部分,不再提供PCR採檢,民眾只要拿著快篩陽到場,立即由醫師進行判定看診,有需要立即給藥,原本兒童優先通道、65歲以上長者優先通道依舊保留,經過醫師判定後,有需要就立即給藥,給藥方式分為兩類,會給症狀緩解藥物,讓輕症、無症病情受到控制;針對65歲以上有慢性病或特殊案例,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劉和然說,「親友代為門診增加」,是針對資訊使用或個人行動不方便的市民,無法親自直接到防疫急門診,增加親友代為門診服務,需要時輔助視訊門診;「社區篩檢站轉型」,則是針對現在所有社區採檢站將分為兩部分,有疑慮持續做PCR採檢, 部分轉型防疫急門診。

劉和然說,不管中央哪一天要宣布快篩陽全面等同確診,「新北都已經做好演練跟準備了」,新北市一直是在第一線協助中央發現問題,希望在新北發現問題時,中央能立即解決。

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預計最快5月26日起全民適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醫院正在最後確認人力執行細節,實施後可加速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陳時中強調,並非所有人染疫都要使用抗病毒藥物,開藥對象以高齡或有重症風險因子對象為限,由醫師選擇適合藥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劉和然#新北#快篩陽=確診#上路#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2047

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