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北捷紅、藍、橘線 離峰班距多15到30秒


發佈時間:2022/05/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43

疫情延燒之下,連台北捷運都受到影響,平均日運量比起三月份,就減少四成,這個月只剩108萬人次,因此從今天開始,平日的離峰時段,班距延長,包含紅線、藍線、橘線,班距都增加15到30秒,另外松山新店和環狀線,則增加一分鐘。

圖/TVBS

 
記者洪浚緯:「近期因為疫情的衝擊,也影響了台北捷運的搭乘人次,也因此從5/23開始,來調整部分的班距時間。」

有改變的就是平日離峰時間,包括淡水信義板南中和新蘆線,班距從4.5分鐘調整為約4.75分鐘,增加15秒到30秒,松山新店環狀線班距增加約1分鐘,文湖線暫時維持不變,民眾因為疫情減少外出,北捷運量下滑,三月份平均日運量,有185萬人次,四月降到143萬人次,五月份截至5/21,平均日運量只剩108萬人次。

圖/TVBS

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至於平日的尖峰時段,我們各路線維持原來的,服務班距並沒有改變。」
 

的確搭車人數下降,連平日上班通勤,搭中和新蘆線,要在松江南京轉乘的人潮也明顯減少,另外首班發車,圓山站往象山,改為6點03分晚一分鐘,其他各站維持不變,而淡水信義和板南線,假日上午十點前,以及晚上八點後沒區間車,像頂埔-亞東醫院亞東醫院-土城,還有大安-淡水大安-北投等,但全程車沒有改變。

疫情影響大眾運輸,北市聯營公車有23條路線,減班或停駛,假日和離峰時段,一班公車至少要多等5到20分鐘,雖然尖峰時段班距不變,但還會再依照疫情調整。

圖/TVBS

北市公運處科長郭建辰:「駕駛確診也是(調整)一個部分,另外就是真的就是運量的一個狀況,也是沒有這麼多的需求。」

另外新北市公車,也因應疫情,實施短期班次調整,台北客運,一共有54條路線減少班次,也有少部分停駛,但基本上維持原本的發車和收班時間,讓最早和最晚的需求不受影響,盡量降低對乘客的不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疫情#駕駛#捷運#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