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重症童併發3腦炎「不尋常」 嚴重5成致死率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25

台灣目前共有七例兒童重症患者,其中有3例是併發腦炎個案,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就說,這數據真的不太尋常,因為香港疫情嚴重,卻只有出現2例腦癌併發的兒童患者,但台灣短時間卻已經累計3例,真的太多了,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也說,Omicorn病毒確實對亞洲孩童來說影響較大,如果家中孩童出現,高燒超過39度48小時以上、呼吸急促等症狀要小心,有可能是腦炎前兆,嚴重者死亡率甚至達五成。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台灣兒童確診重症,目前共有7例,重症確診案例,其中有3例併發腦炎個案,這讓專家看了,直呼不太尋常。」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香港疫情嚴重,卻僅出現兩名兒童腦炎個案,但台灣,在短時間內,已經累積三例,「個案數太多了」,以流感為例,日本兒童,容易引發腦炎,但新冠肺炎期間,並沒有傳出個案,台大急診醫師,也說這病毒,確實對亞洲孩童影響較大。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我們發現這些病毒,可能會有種族性不同的差異,這次看起來就有點這種味道,因為香港跟我們,跟其他世界國家,得到的比例都不尋常的高,觀察到這波是攻擊到喉嚨,小朋友的氣管很小,會產生一個叫哮吼的情況。」
 

Omicorn變種病毒,雖然對於大人來說,輕症居多,而美國目前並沒有傳出兒童腦炎的併發個案,但亞洲小孩來說Omicorn卻是特別凶猛,醫師提醒腦炎嚴重者,死亡率甚至高達五成。

圖/TVBS

如果家中孩童,出現5大警訊,包含高燒超過39度48小時以上,呼吸急促胸悶,等症狀都要特別小心,有可能是腦炎前兆。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嚴重的話就像我們,前面三個(腦炎個案)小朋友,很快會死掉,會引起血管疾病,會引發休克低血壓,如果說你給他算成,有神經學症狀的致死率,那就很高囉,大概有1.3%左右。」

加上兒童疫苗覆蓋率低,防疫上得更加謹慎,才能防堵疫情,侵害國家幼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灣#醫師#死亡#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52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