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險業可拒「重複投保」 金管會:但已核要賠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0:55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在富邦產險開出第一槍,拒絕重複投保後,立委高嘉瑜再爆料,指富邦產險的重複投保條款,也包含了自家商品,像是保戶若已買過含有法定傳染疾病的醫療險或是意外險,就不具續保防疫險資格!

圖/TVBS

 
被拒絕保戶劉小姐:「當初一直騙我說,可以給我續保,可以給我續保。」

真的很生氣,她是劉小姐,富邦產險15年資深客戶,去年陸續在兩家產險公司,替一家四口保了防疫險,今年約滿,因富邦產險先詢問是否續約,讓她放棄了另家公司,沒想到14日收到像是這份的通知,因重複投保,拒絕受理!

被拒絕保戶劉小姐:「確實我今年沒有重複投保,去年我買兩家,是他們可以接受的事情,為什麼今年他們不能接受,讓我變成兩頭空。」

 
圖/TVBS

只是富邦產險訂出拒重複投保條款,也包含了自家商品!換句話說,假設保戶已買過含有法定傳染病的醫療險,或是意外險,想續保防疫險,拍謝,不給過,當然,買過疫苗險的,也不行!但兩邊金額比一比,保戶若買了防疫險確診,跟買了兒童意外險確診,不只年繳金額有差,同樣住院十天,理賠金額差了快五倍!

立委(民)高嘉瑜:「富邦的商品,自己打自己,它在很多的那些,產險壽險產品包裝裡面,其實都會東拉一點,西拉一點(防疫系列商品)。」

圖/TVBS

對於質疑,富邦產險僅回應,基於保險之損害填補原則,若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而陸續跟進富邦產險的,目前有新光產、和泰產及旺旺友聯,不過金管會卻這麼回應!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保險公司在受理民眾投保後,它基於風險的一個控管機制,風險的控管機制,它本來就可以對被保險人進行綜合評估,跟(重)複保險無關。」

金管會的兩手一攤,民眾似乎也只能動手指,送上賴皮豬,或是賠不起等字眼,給產險公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險業#重複投保#金管會#防疫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442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