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住親友狹小鐵皮屋7歲童花20分鐘 每日搭父親輪椅上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16

嘉義東石一名年僅7歲的男童,跟行動不便的爸爸住在親戚提供的鐵皮屋,除了冬冷夏熱,遇到最近梅雨季節,屋內還會滴水,而他除了要幫忙收衣服,打掃家裡,就連到校,都得靠爸爸騎輪椅接送,由於他的媽媽也有疾病,經濟來源不穩定,因此有公益團體發現,希望能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圖/TVBS

 
走進幾坪大的鐵皮屋,除了被隔出一間廁所,其他餐廳廚房、客廳甚至臥室全擠在一起,而年僅7歲的鄭小弟跟爸爸,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已經好幾年。

鄭先生:「這是廁所,啊這是我的床這樣子。」

看到客人上門,鄭小弟趕緊收拾衣服,幫忙家裡挪出空間,由於爸爸行動不便,許多工作便落在他的身上,只有學校路途較遠,得由爸爸騎著電動輪椅,每天各花二十分鐘送他上下學。

 
圖/TVBS

記者vs.鄭先生:「載著走就對了,對,都這樣載著走,像有時候想帶孩子出去玩一下,就沒有辦法,因為(受限輪椅)太遠,就沒辦法。」

住在嘉義東石的鄭小弟,一出生就跟爸爸住在親戚提供的鐵皮屋,由於58歲的父親,年輕時就肌肉萎縮無法正常工作,而媽媽又有糖尿病,擔任居服員,每個月收入僅有萬把塊,因此連同爸爸的補助,根本無法改善現況,也讓鄭小弟跟同年齡的孩子相比,生活更加困苦。

圖/TVBS

鄭先生:「有謀合一些工作,可是目前都沒有成功啦。」

如今有當地的公益團體介入,將出資幫忙翻修住家,並輔導他的父親就業,只希望讓鄭小弟也能擁有正常的家庭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東石#男童#鐵皮屋#輪椅#公益#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