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開「北北基桃」9大篩檢站 每站最高1000人/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2:35

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還堅持不快篩陽就投藥,怎料到了下午政策大轉彎,傳出「快篩陽給藥」擬讓65歲以上長者先行,原因是這類高風險族群重症發生率,遠高於其他因子,但是用藥時機等還要再和地方開會。另外,指揮中心也在熱區「北北基桃」加開了9大篩檢站,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到此篩檢。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為了滿足民眾PCR採檢需求,指揮中心在熱區北北基桃,加開9大篩檢站,台北除了由北榮負責,在自由廣場的篩檢站外,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和市立體育場也將開設。」

圖/TVBS

加開篩檢站目的很明顯,讓想篩得盡可能都篩到,畢竟這幾天像新北聯醫,與北市木柵的車來速,快篩陽PCR確診率,分別是97.04%與97.8%,若能幫忙紓緩,照部長說的一間能開500至1000人,以雙北6站最大值推算,每天就能多篩6000人。

篩是篩了但報告時間也要等,侯友宜就認為醫事人力負荷有定量,再多篩檢站不能解決根本問題,雙北再疾呼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及快篩陽立即投藥,一直到14日記者會,都以偽陽性和副作用駁回的陳時中,堅持加快PCR拚3天內領藥就好,卻在會後傳出研擬針對65歲以上長者,快篩就給藥原因是重症發生率,遠高於其他因子,但用藥時機等還要和地方開會,至於別人怕偽陰,我們部長卻怕偽陽,醫師認為也有解方。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第二次快篩醫護人員採快篩,兩次快篩陽性假陽性機率降到最低,快篩完快速領到藥。」

若還擔心自己採檢方式不對,李建璋說快篩第2次也可請醫護協助,15分鐘就能有結果,台灣疫情多長醫護就沒休息多久,就別讓醫護累上加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篩檢站#加開#採檢#快篩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09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