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媽媽1打4!全家就她沒染疫 頻頻「變身」抗病毒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46

台南有一家5口,除了媽媽之外,全部都確診了!這名媽媽在臉書分享關在家裡自救的經驗,她一會兒化身護理師,每2小時幫兒子量體溫,一會兒成了老師,監督孩子寫功課,還得張羅全家三餐,自救第9天,讓人擔憂的雙胞胎兒子退燒了,她才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她「1打4」的抗病毒經驗引起關注,被封為「最強媽媽」!

圖/TVBS

 
媽媽vs.雙胞胎兒子:「今天有沒有舒服一點?有!」

一家五口,只有媽媽沒染疫,1打4抗病毒進入第9天,雙胞胎兒子病情好轉,媽媽跟著開心!

雙胞胎兒子vs.媽媽:「采可以造什麼(詞)?我不告訴你!我現在要當你安親班老師對不對?對!我才剛當完護理師吔!我剛不是幫你量額溫?」

 
原來,就讀高二的女兒在5日確診,老公隔天也檢測陽性,就讀國小二年級的雙胞胎兒子分別在11、12兩天確診,過程中,她身兼數職,護理師、老師之外,一轉身又成為廚娘,為全家張羅好吃的餐點!

圖/TVBS

雙胞胎兒子:「煎餅配上好喝的蘋果牛奶!」

最強媽媽蔡亞諄:「(一開始)沒有經驗,然後很慌,女兒確診,然後我們就全家都沒有再出門!我是覺得事前備藥很重要,一些家庭備用藥都要備著,醫療量能說實在的,要留給重症的人。」

她說,兒子確診後發高燒,情況最危急,前3天,尤其是48小時最緊急的,她幾乎每2小時就量一次體溫,使用自備的感冒藥和退燒藥,避免肝腎損傷,間隔要2小時以上,因此,一定要記錄用藥時間。

圖/TVBS

最強媽媽蔡亞諄:「大兒子發高燒,我就覺得他可能需要,清冠一號,這個東西它不見得適合每個症狀,要有高燒的症狀比較適合,我有試藥,試藥給我2個小孩看,因為他們說很苦,前天吃昨天整個就有胸悶的狀態。」

她開出清單,呼籲家中都要先備好各種藥物及用具,包含感冒藥、退燒貼、冰枕等等,還有三天以上的糧食,給病人吃好喝足,保持好心情,提供一打四的抗疫經驗,最強媽媽只期盼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度過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台南#媽媽#抗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432

0.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