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首推輕症居隔家屬 代領藥贈2百元獎勵金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0:14

輕症者人數持續上升,中央啟動藥師「送藥到府」,只是擔心人力不夠,台南市率先推「家屬代領」獎勵計畫,只要輕症確診者家屬,幫忙到藥局領藥,還能拿到獎勵金200元,但還是有民眾提出疑問,如果家屬到藥局幫忙代領藥,可能會有「接觸風險」。

圖/TVBS

 
櫃台桌上擺著一包一包的藥袋,由藥師清點,但隨時有客人上門,藥師又得趕去介紹,一個人就要忙不過來,加上中央啟動居家照顧,要求藥師送藥到府,擔心人力不夠,台南市推出家屬代領藥。

台南市長黃偉哲:「確診者家屬如果,來領藥的話,我們也提供兩百元的獎勵金,或者是同等額的這個代金,或是同等額的物品。」

台南市首創家屬領藥,和藥師送藥雙軌並行,由於台南地區有一些藥局,只有一位藥師值班,如果按照中央規定,要出門送藥就得關店,因此才鼓勵由輕症確診者的家屬代領,藥師只要在藥局內增加「調劑」量能,甚至還能支援其他醫療院所。

 
圖/TVBS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一人藥局,而且他只有一個藥師存在,要去做配送,事實上是有困難度的。」

架上看到的常被用藥,包括止痛劑、止咳化痰,還有抗過敏流鼻水藥,以及維他命C等,這些成藥在疫情期間因為大熱銷,架上賣完,藥局人員就要忙著進貨、補貨,對於輕症確診者,在居家隔離期間,藥師配好藥,再由家人去代領,還能拿到台南市府發放的200元獎勵金,民眾怎麼看?

民眾:「補貼大家一點,然後讓大家能夠去領藥,我覺得,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民眾:「去領藥,那會不會跟,就是也有更多出去接觸的這個風險,可能會有這方面的疑慮。」

圖/TVBS

家屬代領藥,如果跑藥局一趟,接觸到藥師,雖然能減輕送藥負擔,但「接觸風險」也讓民眾有疑慮,但未來確診輕症人數,只會更多,如何有效分擔藥師人力,避免造成反彈,是是該好好重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藥局#市長#台南#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2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