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身體驚見1變化」!他揭染疫後遺症:以前都不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09:01
感染Omicron即使是輕症,也可能留下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染Omicron即使是輕症,也可能留下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不斷擴張,雖然現在多為輕症,但康復後仍有出現新冠後遺症的可能,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確診後感冒發燒症狀都可以忍受,但平時有健身習慣的他,最近光是做一組彈力繩就特別喘,讓他不禁擔憂心肺功能是否受影響,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唾液和戳鼻怎麼選?醫圖解差別:吐口水少2步驟恐失準

 

一名網友昨(12)日在PTT發文表示,比起大多數人,自己算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之前打疫苗時,臉上長帶狀泡疹就已經讓他痛得苦不堪言,沒想到如今又確診,「從上週隔離到現在,第一次這麼久沒有出門,現在外面的世界長怎樣?」

原PO確診後發現自己變得比較容易喘。(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確診,雖然目前發燒、感冒的症狀都可以接受,但由於平時有健身習慣,隔離期間只能在家拉拉彈力繩,但近日他卻發現,自己做一組就覺得特別喘,之前都沒有這樣的狀況,「不知道是很久沒運動,還是確診後的影響,請問有確診的鄉民能分享嗎?」

 
更多新聞:小心翼翼仍「二度確診」!她揭染疫後遺症:身體變很差

貼文曝光後,底下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雖然輕症,但也是比較容易喘」、「我4月底確診,現在已經陽轉陰了,不會喘但是會肌肉無力! 目前狀況是自知絕對跟不上之前團課的強度,很煩躁不知道何時會恢復」、「我認識的朋友中,有幾個月後還是容易累,偶爾呼吸不順,還有容易頭痛的,但症狀偶爾出現一陣,休息後又好了」。」

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人回應,「確診後肯定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啦」、「正常,肺受傷大多都不可逆」、「很多香港人分享,基本上就算痊癒之後,一個月都還是會很喘的樣子」、「老實講,看基因,也有很多人都有被影響,只是還沒發覺,台灣後遺症數據過一陣子才會出來」,更有網友直接建議,「去做健康檢查比較科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輕症#症狀#後遺症#心肺功能#喘#肺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5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