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能不足?旅客控防疫計程車排6小時 桃機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0:22
有民眾表示自己在桃機等防疫計程車花了6小時,懷疑量能不足。(圖/TVBS)
有民眾表示自己在桃機等防疫計程車花了6小時,懷疑量能不足。(圖/TVBS)

疫情大爆發,量能不足!日前有民眾控訴,在桃園機場等防疫計程車竟花了6小時。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應該是不會有這個問題」,會再請交通局確認;桃園機場公司今(11)日也回應,目前防疫車隊能足夠供應入境旅客,另也已協調松山機場車隊支援。

(圖/TVBS)

 
更多新聞:曾以為是真愛⋯小嫻、金剛證實情斷 昔恩愛畫面成追憶

對於旅客反映入境流程需等候時間過長,桃機公司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規定,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須依來自國家於下機後先進行落地、唾液其中一種方式採檢。

如為落地採檢,則須等候採檢結果陰性後,方可繼續辦理後續通關作業。經統計,落地採檢陰性旅客等候時間約須120至180分鐘,平均150分鐘;落地採檢後完成後,其餘流程包含CDC檢疫審查約須70至90分鐘,統計平均為79分鐘、通關作業及步行時間約須10分鐘,整體入境通關約須80到100分鐘,平均90分鐘。

 
更多新聞:99.5%都輕症「世界為何雞飛狗跳?」 他點關鍵:很恐怖

桃機公司說明,若同時間有大量須落地篩檢旅客入境時,入境旅客自下機接受採檢到確認陰性後入關,有可能最長須時280分鐘,再依旅客目的地不同或自付金額考量,選擇搭乘不同類型防疫車隊前往居家檢疫處所,航機落地後至搭乘防疫車隊離開機場可能需耗時約5小時,也就是300分鐘。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已協調請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於必要時調派車輛協助支援。(圖/TVBS)

桃機公司指出,目前桃園機場防疫車隊會根據入境旅客預報系統調派防疫車輛,依目前單日2000至3000餘人的入境旅客人數,防疫車隊載運量能足夠入境旅客輸運;桃機公司目前已協調請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於必要時調派車輛協助支援,以確保防疫車隊載運量能足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指揮中心#松山機場#車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2363

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