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永豐棧欠薪、爆離職潮 勞工局:已進入調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4:42

台中五星級飯店永豐棧酒店,遭到員工爆料,積欠兩個月薪水,還爆發離職潮,原本300位員工只剩100多位還在,還指稱中餐廚師都快走光了,對此酒店出面回應,確實營運狀況因為疫情,大受影響,但目前只有慢發3月份薪水,也承諾絕不會減薪、裁員,飯店、餐廳也會照常營運。

圖/TVBS

 
台中五星級飯店,永豐棧酒店,10日一早照常營運,不過遭到員工指控,從農曆年後欠薪三個月,還爆發離職潮,300名員工只剩100多人,而業者也坦承,營運確實出現狀況。

永豐棧總經理楊義方:「從來沒有減薪我們只有慢發也沒有裁員,其實就是3月份(慢),我們4月份的今天5/10號就要發薪水,這兩年來我們真的是很難要再翻身,是很辛苦我們還是老牌子。」

圖/TVBS

無奈因為疫情,旅宿業陷入困境,不過員工爆料,公司從3年前陸續取消,年終獎金、員工旅遊等福利,目前還積欠3、4月份總共2個月的薪水,飯店營運不佳300多間房間,平均入住率大約只有3成左右,員工紛紛離職從300多名員工,現在只剩100多人,大部分都是資深員工。
 

資深員工何天瀚vs.記者:「(還有一些錢還沒拿到)對,比較困難但還是可以撐得過去,撐不下去的時候碰到的是時候,到時候再說哈哈哈。」

公司財務出狀況,外界也擔心,酒店招牌餐廳「阿利海鮮」,營運是否也將出問題。

圖/TVBS

永豐棧總經理楊義方:「沒有停還是照樣營運員工現在沒有不上班,沒有還沒有只有離職而已。」

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今年4月受理4名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該公司於調解會上,同意給付工資、加班費等事項並自5月10日起分期給付。」

台中市勞工局補充,接到申訴後,派人前往永豐棧稽查,針對公司欠薪,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各裁處2到10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薪水#勞工#調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215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