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本土今破7萬 醫解讀「確診數連2天降」:今將是關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01
台灣本土確診數連2天下降。(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資料照)
台灣本土確診數連2天下降。(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公布國內新增40263例本土確診病例,確診數連續2天下降,醫師沈政男提出2個可能原因,並指今(10)日將是「關鍵的一天」,預估合理來看本土確診病例恐破7萬,「如果沒有,就費解了。」

更多新聞:脫線深夜病逝!家屬「悲慟公開123字遺言」將換他接班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深夜在臉書上發文提到連續2天本土確診病例下降,看了半天也看不到有誰可以提出合理解釋,反而是政治口水越來越多。接著他指出今天將是關鍵的一天,「合理估計是破7萬,而如果沒有,就費解了!」

更多新聞:癌末已站都站不了!余苑綺「心急賺愛女學費」成唯一動力
 
沈政男預估10日台灣本土確診病例將破7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資料照)

沈政男分析,今天就沒有假日效應,只剩確診黑數與Rt值(有效再生數)下降,「Rt值一直有在下降,這點只有哥會告訴你,因為我每天都在看人流指數,而數據顯示依然持續下降,降幅已超過去年(2021)5月疫情的一半。」但他認為要把曲線壓平,應該還是不夠,因此確診黑數的增加,就是另一個可能。
 
 
沈政男認為10日將是關鍵的一天。(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對於北北基桃昨天染疫占率降到7成2,先前最高將近8成,沈政男解讀就是PCR確診量能緊繃,而中南部仍有餘裕,因此比例下降。但他也提到輕症可以隱瞞,中重症不可能,因此如果黑數太多,中重症比例就會升高,但目前還沒看到,「中重症的發展需要幾天,或許因此有了時間差。」

更多新聞:鳳梨突揭出獄人生全紀錄!捧現鈔「豪買跑車名錶」震撼全網
 
至於許多父母擔心學生到校上課染疫,沈政男認為既然擔心染疫就在家自學,或者在家玩耍也好,「幾個月不念書不會怎樣啦,拜託!」而昨天引起討論的傳染病等級調降、國境開放、口罩拿下什麼的,他則認為現在講都還太早,也看不出有誰可以準確預測,狠酸「你連明天新增多少都猜不到啦,不是嗎?
少在那邊噴政治口水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確診#7萬#破七萬#下降#染疫#沈政男#連兩天降#Rt值#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