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3狀況「100%確診」! 急診醫警告 兒童這點必送醫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0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00:23
確診千萬要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確診千萬要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保持高位,全台民眾都很緊張!而每天增加的確診數字很驚人,這對醫療量能形成巨大的壓力,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北部。而急診科醫師也在臉書分享觀察,發現確診的兒童,只要高燒、有接觸確診者且家用快篩陽性,幾乎等同100%確診!

急診第一線:兒童確診常有高燒,會嘔吐無法進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目前台中市正走在先前雙北的道路上,5月初急診曾經被PCR檢驗大軍淹沒,在醫院配合市府政策開立PCR 快速門診分流病人後,情況改善不少。謝宗學也觀察到兒童確診病人有幾個特點:

 

疫情愈來愈嚴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100
PCR陽性

2.高燒+家用快篩陽性=接近100% PCR陽性

3.兒童病人常有高燒症狀,體溫燒到超過40度以上不算少見,通常48~72小時內會退燒,發燒超過48小時後,即使沒有完全退燒,最高溫度逐漸降低,發燒間隔逐漸拉長。

4.突然熱痙攣發作的孩子,要高度懷疑是新冠肺炎。

5.尚未遇到真正中重症兒童病例,但遇到一些因為高燒、嘔吐無法進食和服藥的輕症兒童,不一定需要住院,但需要輸液治療。

幼童為疫情下的高風險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CDC觀察:兒童接種疫苗可降低住院率

謝宗學提到,台中地區一般常規醫療沒有明顯的醫療排擠效應,但兒童急診三級檢傷候診時間拉長,一、二級檢傷不受影響;四、五級檢傷,如有輕微症狀加上家用快篩陽性、到急診欲採檢PCR病人候診時間最久。

 

而兒童疫苗莫德納已經開打,兒童BNT也將要到貨,雖然疫苗無法防止被感染,但對於降低住院率和住院天數有明顯幫助。謝宗學說,根據美國CDC的觀察報告,5~11歲兒童未接種疫苗的住院率,是接種疫苗兒童的2.1倍;對於兒童接種疫苗的利弊評估,家長們可以再多做考量。


◎ 資料來源/謝宗學醫師

原文請見:有這3個特點等於「100%確診」 急診醫:兒童燒到40度以上不少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高燒#密切接觸者#快篩陽性#兒童#急診#PCR陽性#住院率#兒童疫苗#熱痙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9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