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關懷包得來速」週三上路 快篩、食物領了就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34
關懷包得來速領取流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關懷包得來速領取流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公布今(9)日高雄本土確診新增1910例,扣掉外縣市轉銜和重複通報,仍有1882例,上看2千。最近有職場要求員工不得快篩,就算確診了也沒有薪水領,違反防疫、勞工相關法規,高雄市勞工局也公布相關規定,也公布請假手續。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布新的「關懷包得來速」指引,下禮拜三民眾可持確診者身分證到38區公所,領取防疫關懷包。
 

確診證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近日爆出一間光電公司,主管竟在群組內說「居隔期間停班沒薪水領領,還會害其他人也沒錢拿」,甚至指出Omicron多為輕症,要求員工無症、輕症不要主動快篩,該宣導不僅影響勞工權益,甚至意圖「規避、妨礙」疫調,衛生局也指出,若屬實將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對此,勞工局長周登春特別在今日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勞工請假相關規定。
 
 
勞工確診新冠肺炎請假證明及權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周登春指出,勞工採檢確診,可持「1.採檢醫院簡訊通知、2.個案隔離治療通知書、3.健保快易通APP檢測結果、4.高雄市衛生局確診通知簡訊」,四大證明相公司選擇請假,周登春說,這些證明基本上都可以用手機取得,之後民眾就用這些證明,在隔離治療期間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請假方式,分別為特休全薪、傷病假半薪、事假無薪。
 
另外,市長陳其邁也公布新的「防疫關懷包得來速」措施,這週三開始,民眾可騎車、開車到高雄38區的區公所領取關懷包,陳其邁說,民眾只要收到確診通知的2個小時後,就可以請同住親友或家人,來領得來速關懷包,要注意的是,必須持確診者的身分證或健保卡,並提供確診者同住家人的人數。
 
週三開始可隨到領取關懷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關懷包內含泡麵、酒精、快篩試劑等,陳其邁指出,空2個小時的給工作人員行政時間,(確診者)拿身分證來,就知道你是2個小時前確診,關懷包領了就可以回去隔離,他說,確診者就不需要再領快篩劑,因為7天後就解隔,若同住家人就屬居隔對象,大人會各發3劑快篩、小孩2劑,算完人數領完就可回家,萬一真的無人可帶領,可打給關懷中心,就會由里幹事送到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高雄#關懷包#確診#居隔#得來速#陳其邁#勞工#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5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