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好難!她「年薪破百萬」沒感覺 苦主嘆:趕不上通膨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58
「萬物皆漲、荷包縮水」成了多數人的苦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物皆漲、荷包縮水」成了多數人的苦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不景氣,「萬物皆漲、荷包縮水」成了多數人的苦惱,年薪究竟要多少才能享受美好人生?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終於在29歲時達成「年薪破百萬」的夢想,但經濟水平達到後,卻發現現實跟之前想像的不同,讓她不禁感嘆「其實年薪過百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吧?可能要再把目標放在更遠的地方了,人生好難」。

更多新聞:每天買10張股票「今年將賺2500萬」 本金曝光網跪了

 

原PO終於達成「年薪百萬」的夢想卻沒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該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露透自己今年29歲,就讀商科畢業,剛踏入社會時,她覺得「有朝一日薪水可以過百,人生大概就滿足,可以過得很舒服了」。原PO表示,她住家裡,在台北上班,雖然經常外食,偶爾才會有高消費,自認不是很奢侈的人。

她接著說,工作快5年,終於在今年調薪後年薪過百,好不容易達成剛畢業時設立的目標,卻發現存下來的錢仍不夠買車買房,認為以現在的物價來看,「其實年薪過百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吧?」更忍不住大嘆,「可能要再把目標放在更遠的地方了,人生好難」。

 
更多新聞:大吸3口氣就走了…醫嘆「兇猛程度沒變」 這症狀奪命瞬間亡

原PO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認同表示,「今年32,我以前也覺得百萬年薪就可以了,看現在房價物價,可能要200才能達到剛畢業時的百萬」、「真的,年薪過百但一年下來能存的沒多少,一間房子動輒1、2千萬,覺得遙不可及」、「年薪破百越來越基本了,不然真的會趕不上這個通膨世界」。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的問題出在理財,「覺得沒這麼誇張欸,跟理財還是有很大關係」,她也分享「可支配金額分3等分」的理財原則,透露她當初月薪4萬,扣掉固定支出1萬後,將剩下的3萬,1萬強迫儲蓄、1萬隨便花、1萬預備金,「儲蓄一半買零股,一半存現金,現金又再分一半存美金;1萬的預備金是用來支援臨時花費,如果沒有用掉一樣會拿來買零股」,如此一來,還是可以活得很有餘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薪#百萬#薪水#物價#理財#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191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