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這裡有!「4超商、藥妝、賣場」8通路開賣

攝影 陳宥翔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8:49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藥局湧現排隊潮,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對此經濟部協調各家零售業者,明天(9日)早上10點,四大超商和賣場以及藥妝店,總共八個通路開賣快篩,每店配發50劑,1人限購1劑,限制價格不能超過180元,希望讓有需要民眾都能買到。

圖/TVBS

 
門市人員:「限量到貨快篩劑喔,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喔。」

家用快篩陸續到貨,日式生活雜貨商店員工,忙著上架,台隆手創館10家門市,首批限量2000組,單劑包裝一入賣220元。

日式生活雜貨商店營運長吳秋月:「(前後共)引進5千劑快篩劑,各門市200-300的量,各門市銷售,已經銷售近六成。」

 
實名制快篩難買,藥局每天都還是很多人排隊,但5/9開始四大超商,以及超市藥妝店也將開賣,各超商每間分店,都會上架50劑,亞培單入快篩試劑,每人限購1劑1劑賣180元,首波限定北北基桃區域門市販售。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四大超商、康是美、屈臣氏、全聯等,依商業模式去議價,我們大概也有初步去了解,一劑原則上不會超過180元。」

圖/TVBS

經濟部證實,的確是他們請通路協助,雖然不像實名制快篩,算下來一劑一百元,但有請業者限制價格不要高於180元,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買到,而除了四大超商,還有全聯、康是美、屈臣氏等,也都將加入販售行列,屈臣氏表示,5/9會上架1.4萬份亞培快篩,降價賣一份也是180元,但開賣時間以各門市為主。

民眾急著準備快篩,也是因為5/12起,三類人包含居檢、居隔和自主防疫者,快篩陽就會視為確診。但網路上卻流傳,一份德國官方認證報告,指出由台灣泰博科技所生產的福爾快篩,在Ct值小於等於25的時候,敏感度只有27.8%不合格、引發關注。

圖/TVBS

對此業者澄清,是因為德國實驗方式跟台灣的臨床試驗不同,送驗的試劑是第三代、台灣賣的是第五代,食藥署複查後,也說明這款快篩符合安全有效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超商#藥妝#賣場#快篩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2

0.0922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