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作業要畫「成語情境」爸媽崩潰求助 網見題目全歪樓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05:10
有民眾分享小二的「成語情境」作業令他覺得十分困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分享小二的「成語情境」作業令他覺得十分困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陪伴孩子成長,許多父母會跟著家中的小朋友一同做作業,除了能夠即時提供協助外,也能增進親子間關係。不過近日卻有家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小二的功課竟有一道題目是需要畫「精益求精」的成語情境圖,令他十分崩潰。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甚至網友們也開始發揮創意惡搞。

原PO抱怨小二的「成語情境」作業十分困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分享了一張小二作業的照片,從圖中可見這道題目是「成語情境」,需要作答者將指定的成語用畫圖的方式呈現出來。題目若是風和日麗、雨過天晴等成語,對於小朋友來說會比較容易,但這次題目竟是要畫出「精益求精」這類較抽象的成語情境,令原PO崩潰表示「更難了」。

原PO貼出「成語情境」作業的題目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這要怎麼畫啦」、「出題者出來面對」、「不止要會讀書,還要會畫畫」、「到底是國文課還是美術課」、「太難了吧」;也有許多人也熱心提供解答,「畫讀書的樣子就行了」、「畫一張考90分考卷,再畫往下的箭頭,之後畫考100分考卷」、「60分變成90分的考卷」。

更多新聞:爸媽噩夢!小學「這功課」超難 他嘆:是培養家長耐心
 

不過因「精益求精」的成語諧音易讓人想歪,有不少網友也提出惡搞建議「畫一堆蝌蚪」、「這要問爸爸」、「先畫一灘水,再畫個顯微鏡,最後畫幾隻蝌蚪」、「畫兩隻蝌蚪,如果兩隻老師說不行,那就畫一群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長#孩子#國小#作業#成語情境#精益求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