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20多歲女 打3劑無慢性病「腹瀉嘔吐」6天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9:49

今天(5/4)一口氣新增77例中重症,當中有5人是重症。另外有5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年約20多歲女子,曾打三劑疫苗,無慢性病史,從發病到死亡僅有6天,死因為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也是國內20多歲染疫死亡的首例病例。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指揮中心4日公佈5例死亡個案,當中這一位20多歲女性,她打過3劑的BNT疫苗,而且她是沒有慢性病,死因是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但是她從事發到死亡,只有短短6天。」

4月26日開始發燒、腹瀉,當天快篩陽性PCR確診,展開居家照護,29日腹瀉未改善,送急診時血壓不穩,被診斷為敗血症,隨即收治ICU,隔天病情加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1的時候因為這個出現,心室顫動很急性嚴重的,心律不整的狀況,執行急救那無效而過世。」

 
圖/TVBS

這例個案,其實就是指揮中心,2日記者會上,公布的「重症」個案,之所以1日過世,是因為死亡證明,當時還未通報進來,直到後來掌握死亡證明和診斷書,再經研判才正式公布,而原先一度懷疑,是「合併細菌感染」,這結果也被推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後來的血液培養,及一些周邊培養的系統,都沒有發現有細菌的跡象,所以目前初步先排除。」

短短6天病情急轉直下,最好的閨蜜不忍在網上發文,說原本相約5月要一起拍閨蜜婚紗照,還說好結婚要邀對方當伴娘,不明白確診前都很好活蹦亂跳的她,甚至4/25也還互傳訊息,5/3就從她家人IG,才得知好姐妹已經過世,讓她崩潰痛哭。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這20多歲的年齡層,是死亡的首例。」

圖/TVBS

加上這例4日這天,共有7名重症,當中除了20歲最年輕案例,還有4名年紀在70歲以上長輩過世,2人沒打過疫苗2人打了3劑,中症更是一口氣暴增72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如果以0.22%、0.21%算,那3萬例的時候每天,(現在)就會有6、70例。」

 
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普遍輕症無症狀,但隨確診數爬到高峰,勢必還是會有更多中重症者承受病毒折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3劑#中重症#疫苗#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34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