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志工直擊「新生海膽」少 憂數量銳減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正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07

澎湖每年7、8月開放採捕馬糞海膽,總是吸引大量遊客前往當地享用,但就有海洋志工4月中下潛尖山海域巡查,期間只有看到2顆海膽,而且沒有新生膽蹤跡,就怕海膽數量越來越少,而農漁局方面表示,每年海膽數量有起有落,今年年初因為寒害,可能會影響今年海膽產量,而未來不只會落實管制規定,也會加強養殖能力。

圖/TVBS

 
一籃又一籃澎湖季節限定的馬糞海膽,每年總是吸引大量遊客,享用新鮮現採的好滋味,但是。

當地5位海洋志工半個月前下潛尖山海域巡查,期間只看到2顆馬糞海膽1顆超過10公分,1顆約8到9公分,完全沒有新生膽蹤跡,相當擔心,海膽數量越來越少。

圖/TVBS

記者vs.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狀況有多慘),你看看完全一顆也沒有,(一顆也沒有),對但是你可以看到很多同生長環境的物種都很多。」
 

澎湖每年7/1開放採捕,為期2個月時間,只能採捕8公分以上的海膽,其他時間會聯合警察局海巡署查緝,以防民眾非法採捕,近幾年海膽產量有委託學術單位,統計數量,發現馬糞海膽波動相當大,像是去年就比前年大減3萬多顆。

圖/TVBS

澎湖縣農漁局漁政管理課長張宏安:「我們在近幾年統計的數據發現到,近4、5年的波動都是有起有落,那麼今年年初因為也有寒害的因素,所以可能會導致有些幼膽,因為寒害而導致凍斃,沒有再去長大的情形,這樣的狀況也有可能會影響到,今年7、8月開採之後海膽的數量。」

農漁局方面提到,馬糞海膽不會在固定地方生長,水溫鹽度海藻等因素變動的話,整群海膽也會尋找更適合生存的地點,去年開放採捕前,北海海域有民眾反映產量比往年少,但其他海域沒有這個問題,顯示海膽有區域性,每年的狀況都不一樣,因為過度採捕澎湖跟1、20年前的漁業狀況有所差異,現在除了落實管制規定外未來也會增強養殖能力,希望以養殖代替野生採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膽#農漁局#澎湖#海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0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