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轟「快篩分配不均」!新北要29天才買得到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25

實名制家用快篩來到新的一周,今天是周二,身分證尾數雙號民眾可以購買,還是有民眾早上5點就來排隊,不過最嚴重的新北市,侯友宜就表示,因為供貨不穩,貨量又太少,新北居民要買快篩得要29天,反觀台中市,先前因為有家長抱怨快篩難買,馬上就得到教育部配發7萬劑給居隔兒童,遭質疑不公平。

圖/TVBS

 
藥師易麗珍:「後面的剩下最後11個。」

上午8點半藥局開門前,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他們通通都是來買實名制快篩,最早的5點多就來等,還有孕婦長者因為家人有症狀,趕緊加入搶購行列,但每天限量78份,晚到真的就買嘸。

買快篩民眾:「周圍有人確診就會想要每天篩,(就會很緊張嗎),一定會有無形的壓力,如果我今天篩了陽性,就可以趕快先自我隔離。」

 
第78位買快篩民眾:「現在沒辦法只好改天再拿,很不方便,每天還要再跑來,抽了空跑過來還沒買到。」

圖/TVBS

上一秒還在扼腕就差那幾分鐘,但前面有人看錯號碼,才能幸運買走最後一盒,不過藥師就說這現象很常見。

藥師易麗珍:「民眾常常會雙號單號搞不清楚,還有呼籲大家,把500元錢(現金)準備好。」

中央廣徵快篩試劑,一部分開放民眾實名制購買,還有一部分則分發給公部門單位配發,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就表示,中央配貨不穩,藥局販售的時間也沒固定,依照新北市892間藥局來試算,如果有200萬人購買,平均要29天才買得到,希望中央能提升快篩試劑的量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是不是能夠在預防的防疫上面,選擇重中之重,疫情需要被關心的地區,要不要足以做好調整。」

反觀台中市先前有家長抱怨快篩一劑難求,之後馬上獲得,教育局配發給居隔兒童的7萬劑試劑,還列出各縣市居隔快篩試劑預估量,其中以雙北、桃園、台中、高雄來看,明明雙北疫情最嚴峻,但台中市得到的劑量卻僅次於新北市,教育部表示是依照學生人數比例做發放,只是還是被質疑,中央可能還是要想一下,快篩試劑的配送怎樣才能最公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師#快篩試劑#實名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1518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