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疫苗混打? 柯:若有文獻、國家應定政策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32

台北市5/5要開打兒童疫苗,目前已經有四成六學童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只是未來還有兒童BNT疫苗,市長柯文哲就下令研究兒童疫苗可不可以混打,他說這些都要看科學數據,如果有學術文獻的話,國家應該要制定政策。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際文獻上那個在兒童莫德納疫苗,跟兒童BNT疫苗有沒有混打的數據,(混打不建議)。」

要研究學童可不可以混打疫苗,台北市國小以下,5日即將開打莫德納疫苗,加上未來中央採購的兒童BNT疫苗,兩種選擇,是否混打,家長反映不一。

家長:「如果一定要打就是BNT疫苗。」

 
圖/TVBS

家長:「(讓小朋友混打你會想要嗎),不會,因為還小,會擔心風險。」

家長:「只要醫生講可以就可以,聽醫生的話,專業最重要。」

不少家長心中還沒定見,但疫苗打進體內,就怕副作用,孩子吃不消,未來若要打第二劑,能不能有其他選擇,還是一種廠牌打到底,台北市長柯文哲秉持,要有科學數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學術上認為可行,那國家就要制定政策,如果政府很清楚跟老百姓講說,好,我們第一劑全部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打BNT疫苗這當然要有先決條件,是有科學文獻上的支持說這樣可以打。」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混打這件事情我們專家委員會,也沒有建議過,那我們來提給專家來做考慮。」

莫德納疫苗要不要混BNT疫苗,還沒個譜,不過台北市針對全市,158所國小以下學校調查,12萬8079位學童,有意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有6萬92人,佔四成六。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如果沒有辦法到校來接種,希望在5/9開始我們也協調醫院來開設,兒童疫苗的特別門診。」

只是台北市七大公費採檢站,陽性率從49.2%再飆升到64.8%,有醫生建議國小以下改線上教學,政府並給其中一位家長,一個月有薪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應該要全國統一標準,這就是中央要決定。」

還再陸續回收家長意願書,台北市兒童疫苗即將開打,混打成為柯文哲下一階段要頭痛的大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莫德納疫苗#兒童#柯文哲#新冠肺炎#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0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