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快篩站陽性率49% 柯文哲籲:沒病的別來感染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6:11
柯文哲表示,經過呼籲快篩陽性再來,PCR陽性率已達49%。(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經過呼籲快篩陽性再來,PCR陽性率已達49%。(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表示,未來七大免費篩檢站,將轉型成「北市快篩陽性處理站」,之前已經呼籲未做快篩的民眾先做快篩,陽性再來PCR,昨天做出來結果,陽性率已達49.1%,他呼籲沒病的不要前往篩檢,「本來沒感染,何必去那邊?」
 
北市府今天臨時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全台PCR量能有限,量能約20萬,昨天宣布希望用快篩擋在第一線,希望保留量能作確診用。

 
 
台北市政府公布確診數。(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呼籲市民,能做快篩就花錢自己做快篩,快篩陽性再去7大公費篩檢站,且還有個問題,昨天看統計數字,篩檢人數雖然下降,但因為日前的呼籲,都是快篩陽性才來,因而昨天做出來,PCR陽性率達到49.1,因而不要本來不是陽性的,接觸太多反而變陽性,「本來沒感染,何必去那邊?」

柯文哲說,7大篩檢站要轉成北市快篩陽性處理站,如果之前你有預約的就讓你來,但希望將來7大採檢站是快篩陽性再來,而如果快篩陽性去門診部看病是害人害己,希望陽性的人 在急診處外面處理掉,也感謝三總也加入這行列,明天上午開始將加入,變成7+1間醫院,目前也在聯絡幾個大醫院,包含台大榮總等。

柯文哲也說,原則上快篩希望不要沒事就做,希望有明顯症狀或有密切接觸的再做,不要沒事就做,這樣偽陽性會太多,有症狀或密切接觸才做快篩,快篩陽性再來處理站。
 
 
北市PCR篩檢站流程。(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雖然中重症比例不高,但要確保要用氧氣的病人都有病床可用,如果到那個程度還擋不太住的話,還是要斷然處置,要把防疫升級,不讓疫情擴散太快,希望市民朋友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讓疫情擴散太快,一下飆上去,讓醫療體系可以有效應付這次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PCR#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9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