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人解說Infiniti QX55 卓君澤衝動想開回家

編輯 謝明翰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3:08
汽車達人為卓君澤介紹QX55賣點。(圖/翻攝自卓君澤IG、地球黃金線)
汽車達人為卓君澤介紹QX55賣點。(圖/翻攝自卓君澤IG、地球黃金線)

前人氣體育主播、同時還是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前執行長的「卓卓」卓君澤,不僅個人熱愛運動,在車輛選擇上也偏好具備戶外休旅機能性的SUV車款,家中更持有Infiniti QX50。日前《地球黃金線》節目上,邀請來卓君澤一同欣賞擁有跑旅化線條的QX55,在節目主持人蘇宗怡、汽車達人沈慧蘭與Andy老爹的介紹下,讓卓君澤甚至衝動想幫家裡換車!

卓君澤在節目開場時提到,家裡過去便是開Infiniti的休旅車,後來到展間欣賞過新世代QX50後,就毫不猶豫下訂,個人對於Infiniti有一定的熟悉與喜愛。而這回由達人沈慧蘭與Andy老爹分別就外觀、空間機能性、內裝配備亮點與引擎進行介紹,讓卓君澤心動不已。

 

卓君澤另外透過駕駛QX50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她個人很喜歡原廠設計的HUD抬頭顯示器與座位記憶功能。(圖/翻攝自地球黃金線)

首先沈慧蘭提到,像卓君澤希望車要有霸氣、流線感,同時兼具車內空間表現,QX55可謂一時之選。在外觀上,車頭可以看到水箱護罩設計造型,採用「日式摺紙」概念、使其擁有獨一無二的識別性,第二則是車標部分,若從不同角度觀之,會發現有雷射光的感覺,帶來高級感,第三則是細長型LED頭燈設計,內部透過「星立方」設計,加上主動轉向輔助功能,提供最佳照明效果。

另外還有「甲盾式引擎蓋」營造厚實保護感,更重要的是搭配A柱往引擎室延伸設計,確保車輛若發生嚴重撞擊,依然能維持座艙完整性。

 
再來看到車側線條透過「湧浪式設計」,讓車身在不同光線角度照射下,帶來豐富層次變化,同時搭配劍影式輪圈,其設計靈感源自於「刀光劍影」概念,進而打造出輪圈轉動時會猶如揮舞利劍之視覺效果。車尾高翹的線條加上牌照框下移帶來飽滿感受,尾燈組以45顆LED做出數位琴鍵式設計,同時還具備良好夜間辨識度。最後,一些外觀細節部位以鍍鉻或高光澤黑色搭配點綴,為QX55增添更濃郁跑旅風味。

再來談到卓君澤在意的空間機能性,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先親自示範後座椅不僅可前後滑移達15公分,椅背還有10段可調,讓乘客找到最舒適的坐姿。而在行李廂空間,即便QX55為一輛斜背跑旅,但第二排不傾倒仍有761公升容積(後排座椅滑移至最前、椅背角度最高),若第二排傾倒則來到1,53公升。其餘便利性配備有像Keyless、腳踢感應電動尾門、後排座椅一鍵傾倒、感應尾門一鍵關閉全車上鎖等等,讓卓君澤覺得「怎麼已經很熟悉的品牌與車款,還有這麼多驚喜!」

車頭可以看到水箱護罩設計造型,採用「日式摺紙」概念、使其擁有獨一無二的識別性。(圖/翻攝自地球黃金線)

內裝部分,QX55採用非對稱式設計,帶來駕駛導向的熱血駕馭感,細節亮點包括有電動調整方向盤、5.5吋數位儀表、三區恆溫空調、電動加熱與通風雙前座椅、抬頭顯示器、8吋與7吋雙層式觸控螢幕等等。

Andy老爹認為雙層式螢幕有個好處在於說,原廠設計將駕駛過程中需要閱讀的資訊顯示在上方,像是導航等等,能快速用眼睛餘光瞄到,至於需要停下來進行設定的功能則放在下層螢幕,避免駕駛分神操作發生危險。而節目主持人蘇宗怡認為,內建導航會快速為使用者搜尋周圍重要設施,比起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顯得更「接地氣」,卓君澤也對此功能讚譽有加。

卓君澤另外透過駕駛QX50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她個人很喜歡原廠設計的HUD抬頭顯示器與座位記憶功能,且新世代造型設計讓整體駕馭視野更加開闊,也是當初會毫不猶豫入手QX50的原因,但QX55著實令她一樣心動。

最後,Andy老爹為大家介紹2.0升VC-Turbo,擁有268匹馬力與38.7公斤米最高扭力,最大特色就在於可變壓縮比從8:1~14:1之間變換,提供高校性能與流暢輸出,中低轉速時的再加速表現非常出色,甚至還有「主動引擎腳」能消彌引擎運轉時產生的振動。而且QX55傳承了品牌一貫優異的底盤紮實度,讓駕駛者不會有「底盤跟不上動力」之感受,提供更充裕的駕駛信心。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卓君澤#Infiniti#休旅車#蘇宗怡#沈慧蘭#QX55#主播#引擎#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