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荒!確診、密切接觸者都不行 台北捐血中心庫存僅3.7天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0:42
疫情不斷升溫,連帶也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圖/中央社)
疫情不斷升溫,連帶也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圖/中央社)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連帶也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除了新冠確診者照護外,還有其他病患也等候醫治,血液需求也沒有減少,不過因為疫情升溫,缺血再度影響了醫療行為,據了解許多醫院皆祭出用限血令以因應血液的不足,包括調整輸血條件、減量輸血等,醫治療程也就因此延長,不過台北捐血中心也列出捐血得緩緩的族群。
 

血庫告急,其中A、O型更是不足3天的存量。(圖/TVBS)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隨著疫情的爆炸,居隔民眾與居家辦公、遠距上課的增加,民眾出門的機會及意願都明顯下降,直接影響的也包含捐血的成效。就在這樣需求不減、捐入量不足的情形下,缺血再度影響了醫療行為,今(30)日血液庫存,僅剩3.7天,距離安全的7天庫存整整少了一半,將近7000袋的短少,其中A、O型更是不足3天的存量,各只有2.6、2.8天。

不過想捐血的民眾,也得特別注意TOCC: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等資訊,台北捐血中心公告,有以下TOCC的民眾捐得要緩一緩。像是回國未滿28天者、國外航空機組人員、國外導遊,這些人回國滿28天後才可捐血。

 

至於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或肺炎治療痊癒者、直接接觸確診者者都得暫緩28天後才可捐血;因發燒呼吸道就醫治療者、收到細胞簡訊、目前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衛生局通知或有症狀檢測報告陰性者、家人有接觸的同事確診、同棟樓層有確診、同事家人或朋友確診者,這些都得暫緩14天才能捐血。
 

想捐血的民眾,也得特別注意TOCC。(圖/TVBS)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最新的防疫措施皆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為目標,做好自我防護下還是可以繼續參與捐血活動,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台灣的醫療量能,也邀請所有健康的民眾挽袖捐血。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血荒#捐血#血庫#台北捐血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425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