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隔離能否拿到薪水?高市府曝防疫假別「有薪關鍵」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0:46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擔心請假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擔心請假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擔心若被隔離,假要怎麼請。高市府說明,若是公務造成,隔離須給付全薪、治療可請公傷病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雇主要求隔離,也要照給薪資。

防疫期間勞工請假薪資一覽表。(圖/高雄市府)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勞工因防疫需請假時,依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或確診治療期間可請的假別、雇主是否須給付薪資情況。

周登春說明,家裡有配合防疫需要照顧幼童學童,可請無薪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也可請有薪的特休假。遇到勞工自主健康管理,依身體健康狀況,若有COVID-19以外的其他病徵,可請傷病假或特休假;但若是雇主要求勞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在家隔離,應照給薪資,勞工也不必補服勞務。

遇到勞工須居家隔離,若因執行職務引起,應給付全薪;若是個人因素造成,則可請特休假或無薪的檢疫隔離假。勞工確診需要隔離治療情況,若是因職業上原因造成確診,屬於職災,可請公傷病假;若是個人因素,則請普通傷病事假或特休假。

 
施打疫苗發生疫苗後不良反應,周登春說,無論劑次,都是自接種日後至隔天晚上12時,可申請無薪疫苗接種假。

6到11歲兒童疫苗5月2日即將開打,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將由特殊學校、偏鄉學校開始接種,初步調查家長意願逾5成。他說,疫苗安全性、不良反應都差不多,只要有通過國家ACIP、EUA審查,疫情流行期間,「站在醫師立場都會鼓勵要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應視同確診議題,會中媒體詢問快篩試劑是否可取代PCR檢測。陳其邁表示,陽性預測值和盛行率有關,以一般快篩試劑特異性90%、敏感度99%估算,在盛行率1%時,陽性預測值僅47.6%,所以疫情在剛開始時,用快篩取代PCR,錯誤率就會很高。

但是,在疾病盛行率達10%的時候,快篩試劑的陽性預測值可達約90%,快篩就會準、錯誤匡列機率降低,幾乎與PCR檢驗的效果差不多。但目前高雄盛行率還不高,雖然較年初檢驗陽性預測值有上升,但還不到50%。(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隔離#請假#扣薪#高雄市府#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3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