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開除濕機會怎樣?網歪樓揭「恐怖下場」:別亂嘗試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1:34
除濕機是不少家庭的必備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濕機是不少家庭的必備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除濕機是許多家庭必備的家電,尤其緊接著梅雨季到來,也成為許多人晾衣的助手,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文,要是「開著除濕機睡覺會怎樣?」結果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曝光「可怕後果」,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冷氣怎麼吹才專業?內行曝「最佳溫度」:一年省9千元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好奇發問,除濕機若是開著,並依原廠設定,濕度降至40%,以連續運轉自動風速的模式開著睡覺,「這樣會怎樣嗎?有人也開著除濕機睡嗎?」

網友好奇睡覺能不能開著除濕機。(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就立刻有人開玩笑警告「上次有人這樣睡……結果就睡得很爽」,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除濕機還是不宜開整晚,濕度40%也太低,「會很乾很不方便」、「會越睡越熱」、「50%就夠了,40太乾」、「55%最舒服」、「我是除濕機跟加濕空氣清淨機一起開,供參」。

 
更多新聞:日常節能減碳5招一覽 買家電必看「這點」:環保又省錢

還有網友揭露最可怕的下場,「記得繳電費」、「電費比較多而已」、「電費很貴」,也有不少過來人直呼「滿水位的警告聲很吵」、「認真跟你說,半夜會被滿水提示音吵醒」、「壓縮機很吵」。

除濕機周圍要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過去台電就曾發文分享,建議民眾「避免在睡覺或無人看管時使用除濕機」,以防出現異常時沒有人及時發現,另外也要記得,使用時必須和周圍牆壁級窗簾保持適當距離、定期清潔率網,並選擇標示1級省電的產品,才不會因此傷了荷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濕機#家電#睡覺#濕度#電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4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