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組人員檢疫鬆綁!5/1起長程採3+4 短程5+5


發佈時間:2022/04/2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9:37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日起,機組人員的檢疫也將鬆綁,接種完3劑疫苗的話,長程航班縮短居隔天數為3+4,短程航班是5+5,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因為不論長程或短程,機組人員的確診率都很低,不過,機師工會認為,打滿第2劑或第3劑,不該有不一樣的檢疫標準,工會也建議,10天後應該以「採檢代替隔離」。

圖/TVBS

 
機組員鬆綁,長程航班的話,已接種疫苗追加劑滿14天者,比照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3天居檢,4天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的話,打完第3劑,5+5,5天自我健康監測+每5天快篩PCR採陰。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長程)第4天到第7天是每天執行快篩或是PCR,因為機組人員長期是在做鼻腔的快篩,所以指揮中心這邊也特別考量,可以採用唾液的部分,PCR來做一個取代。」

圖/TVBS

根據交通部統計,到27日為止,國籍機組員完成第3劑比例達96.2%,駕駛員與客艙人員累計超過萬人完成追加劑接種,因此進行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長程的班次我們監測的時間從今年開始,確診率是萬分之7,其實是蠻低的數目;如果短程的航班,那最主要他們的染疫率是到10萬分之3,所以是非常低的比例。」

不過,機師工會認為,接種2劑與3劑疫苗的人,還是有同樣的染疫風險,不應該有不同的檢疫政策。

圖/TVBS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揮中心這邊有提到,10天之後還是會再做一個滾動式的調整,那我們希望接下來調整的話,我們的方向可以採取「採檢代替隔離」的方式來處理,不管是什麼職業,他的職業類別是不會被標註在健保卡裡頭的,為什麼機組員就要被標註呢?」

要求10天後讓機組員採檢代替居檢,工會也期盼,不要在健保卡中註記機組員職業別,以杜絕歧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組人員#檢疫#鬆綁#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2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