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分析「日怎與毒共存」 設發燒門診、擬摘口罩

記者 劉蕙瑀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34

台灣朝向減災之路,勢必要與病毒共存,從居隔縮短至「3+4」後,也讓外界關心是否會持續鬆綁,像是旅日作家劉黎兒,就分析日本與病毒共存之路,除了醫院設「發燒門診」供民眾免費PCR外,也提到日本頻頻釋出「摘下口罩」的計畫,讓外界好奇台灣是否也會跟進?對此,陳時中也鬆口說,未來會從剛性要求、走向軟性規範,但時間點沒確切說。

圖/TVBS

 
旅日台人PEI:「公司會講說哪一層樓有感染者之類,但聽到後大家也不會有任何,自己去快篩或什麼,就沒症狀他們就當作沒事。」

在日本工作三年,千人以上大公司上班,疫情至今公司已有至少百人確診,但日子還是要過,PEI似乎也適應,與病毒共存的生活。

旅日台人PEI:「我從來沒有做過快篩,其實還好(不怕),因為我已經打完3劑。」

 
圖/TVBS

拿出上周參加遊行的影片,即便日本這兩天,依舊3、4萬例再新增,當地人照樣愜意生活,口罩還戴著可能只是習慣。

旅日台人PEI:「現在討論說室外可以開放不要配戴口罩,也沒有強制說一定要戴口罩,但他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透露最近看日本新聞,未來政策將朝「免戴口罩」走,台灣的「居隔3+4」曾借鏡日本,有沒有可能台灣也走向這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會只參考一國啦,(口罩)除了防新冠之外,也防很多其他呼吸道的疾病,但是就會從比較剛性的要求,走向比較軟性的。」

國內會考慮但不會跟風,也沒給摘下口罩的時間點,但戴口罩台灣人還能忍,畢竟疫情攀升中,倒是篩檢站據點不夠,讓不少擔心的民眾,有想採檢的心卻沒有時間排隊,反倒日本。

旅日台人PEI:「像我住的站不是什麼觀光,或很多人的站,也有免費的PCR檢查的地方,搞不好還沒有人想去檢查(PCR)。」

 
另外旅日作家-劉黎兒也分析與日本共存經驗,疫苗第三劑,日本長者截至4/21已達86.7%,讓醫療鬆一口氣,針對有風險者如發燒,37.5度就可預約「發燒門診」,醫院就會進行免費PCR,不幸感染自覺痊癒,也能照常上班免隔離,與病毒共存是趨勢,但還是要看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日本#免戴口罩#發燒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1458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