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簽再說!想遊蘭嶼畫押切結書 防隔離


發佈時間:2022/04/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3:18

本島疫情升溫,離島也喊著防疫量能不足夠。因為近來不少遊客抵達綠島或是蘭嶼,才被緊急通知遭匡列,或是確診,讓當地衛生所人仰馬翻,因此蘭嶼現在要求,想要去玩,先簽下入住民宿防疫切結書,得要證明自己打了三劑疫苗,而且沒有被匡列,或是提出陰性證明,否則將要自己負擔所有隔離費用,鄉公所就提到,因為蘭嶼沒有隔離旅館,也沒有負壓隔離病房,光要應付觀光客,已經造成負擔。

圖/TVBS

 
登島後才緊急接獲通知,有人被匡列,立即採檢後,變成有人確診,團員變成接觸者,得要就地隔離。

日前離島蘭嶼才剛有國小戶外教學團,差點全團得在當地隔離10天,擔心遊客會拖垮當地的防疫量能,公所要求想登島,先簽下這張。

入住民宿防疫切結書,得要證明自己打了三劑疫苗,還要確認沒有被匡列,或是自主健康管理。或是出示PCR陰性報告,否則隔離費用得要自行負擔。

 
圖/TVBS

最主要是離島蘭嶼根本沒有防疫旅館,衛生所的醫療設備量能不足,而且綠島也根本沒有負壓隔離病房。

綠島鄉長謝賢裕:「綠島醫療畢竟非常的匱乏,那如果由輕症轉中重症的話,綠島衛生所真的沒有辦法負擔,對遊客的生命安全也沒有保障。」

鄉長也出面喊話,需要跟縣府協調,到底該如何解決眼前的窘境。

而澎湖近來迎接花火節旅客,也頻頻傳出有觀光客抵達後,才發現確診,或是被匡列,雖然緊急送到隔離旅館,但當地只有110房,頂多容納220人,如果都被觀光客占走,恐怕影響當地防疫。因此縣府未來將可能啟動防疫專機。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專機的形式來排除相關的居家隔離者,他沒有辦法在這前三天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規定。」

圖/TVBS

如果無法收留,只要需要居隔者採檢為陰性,就會以包機的方式,返回台灣本島接續完成3+4的隔離規定,不過民眾得要自行負擔包機費用。

 
疫情拉警報,各地政府狀況頻傳,完全考驗著指揮中心如何調度協調,才能度過這一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防疫#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58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