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竟不是雙北!醫揭「3縣市」成爆發關鍵 單日10萬恐不遠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5:00
各緊急消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各緊急消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25)日單日本土個案已突破5千大關,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國衛院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而台北、新北一直都是疫情重地,不過,醫師沈政男認為「這3縣市」更關鍵。

更多新聞:周玉蔻要告侯友宜!「手握證據」全抖出 喊告到底:沒完沒了

 

沈政男在臉書轉發自己在《中國時報》的邀稿指出,全台新增破萬已不是問題,接下來要面對的是1天破10萬,目前以疫調來說,北北基桃量能已透支,看起來會出現「高塔式曲線」,中南部如果能夠抵擋,有機會把當地曲線壓成「丘陵式」,避免醫療崩潰。

國內醫療量能備受考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何中南部、花東有機會壓平曲線?沈政男進一步解釋,北北基桃如果是所謂的「尖山」,那中南部與花東仍有機會把山頭剷平,成為「丘陵」曲線,從北北基桃與中南部的Rt值就可看出端倪,前後兩大區已明顯拉開,北北基桃的Rt值約2.4,中南部與花東加起來是1.9,有明顯差距。

 
更多新聞:香腳千金真面照曝?上衣一脫「解放超兇」網秒轉風向:我可以

沈政男坦言,南部、花東必須承受雙北疫情的擴散壓力,希望能繼續撐下去。此外,沈政男也突出3大關鍵縣市,分別是台中、南投、花蓮,他認為台中前幾天案例增加,可能是南北流動的關係,傳播鏈從外地帶了進來,不過者兩天新增案沒有持續成長,這波疫情做得很好。

沈政男分析疫情。(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至於南投、花蓮,沈政男直言,現在南部Rt值低到1.7-1.8,得繼續維持下,而南投昨日新增11例,也是難能可貴;不過,他話鋒一轉說,花蓮目前仍是繼續增加,但圍堵有希望,只要疫調做得快速與確實,還是可以把曲線壓平一些。

更多新聞:1天恐衝7萬確診 專家警告「3類人」危急:最高峰還沒到

預測的單日破10萬確診還不是最新高?沈政男分析,這波疫情最高峰,應該是落在5月中旬,至於要延燒多久,就得看牽涉曲線的下降速度,未來若檢驗量能不足,曲線就會出現高原形狀,就像去(2021)年5月疫情一樣有出現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北#新北#台北#確診#本土#沈政男#南投#台中#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