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駁周玉蔻 新北聯醫:2機器驗均陽性、昆陽實驗室複檢確診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39
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 圖/新北聯醫提供
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 圖/新北聯醫提供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4月21日,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PCR採檢後陽性確診,但今(25)日她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從來沒有確診,並質疑新北聯醫在做她的PCR時,不小心將檢體感染,對此,新北聯醫也發表兩點聲明,第一,三重院區的實驗室有過衛福部、中央昆陽實驗室的認證;第二,周玉蔻的採檢檢體有送昆陽實驗室複驗,也是陽性。但周玉蔻也回應說,懷疑檢體污染才會造成誤判確診。

周玉蔻在臉書先是發文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為我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我清白,也驗證了我前後做了十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是:我根本沒有確診!」懷疑新北聯醫為她進行PCR檢測時不慎「感染檢體」,才會呈現陽性結果。

 
周玉蔻。圖/TVBS資料照

對此,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發表聲明,第一,周玉蔻在4月20日到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兩台不同機器檢驗,結果均為陽性。同時也將該檢體經送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亦為陽性。第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設置的核酸檢測(PCR)實驗室通過衛生福利部核准認證,並經過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定期檢驗及抽檢均完全符合中央實驗室標準規範。
不過,周玉蔻似乎不這樣認為,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侯市長的回應,根本不負責任又無知!什麼叫兩台機器驗都陽性?大探長,檢體污染,一百台、一千台驗也都陽性啦!侯友宜先生及團隊,發言前,先動動腦袋好不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玉蔻#確診 檢體#污染#昆陽#昆陽實驗室#三重院區#新北聯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7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