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若有10萬確診 醫警告「2類人」危急撐不住:大水沖走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44
各地急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各地急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今(23)日新增4126例本土,首次突破4千大關,離指揮官陳時中預測「月底確診破萬」真的不遠了。對此,醫師沈政男警告「2類人」最危險,10天就能感染百萬人,直言「大水要沖走了」。

更多新聞:345萬人確診共存!呂秀蓮酸蔡英文 戰綠營:有錢人舒服住

 

醫療量能未來備受考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今日在臉書轉發自己在《聯合報》的邀稿表示,以目前Rt值大於2的傳播力來看,5月中旬恐將新增達10萬確診個案,當大量無症狀確診者在社區出沒後,會造成疫情飆升更快,「10天就能感染百萬人以上」,有可能5月下旬全台陽性率達10%。

更多新聞:香腳醫院千金「極樂豪宅」曝!管理員爆酒店小姐  晚上乒砰叫

 
沈政男還形容這波疫情是大水,可能會被沖走了。此外,2類人要小心,分別是老人家兒童確診者。沈政男坦言,若放任病毒以Rt值大於2繼續傳播,醫療量能很快被沖垮,當醫院病床不夠時,老人家、兒童確診者只能待在家中,只有嚴重症狀才送醫,這樣死亡率將上升。

沈政男分析疫情直言,大水來了。(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由於陳時中日前預測「月底確診破萬」,而今天一口氣就新增4126例本土,連預測愈來愈近。對此,沈政男指出,破萬不是問題了,要觀察的是會不會單日破10萬,「今天4126是低於預期,照Rt值來算今天應該破五千,就看明後天」

更多新聞:不是雙北最危險!醫警告「這2區」怕撐不住 爆發像噴射機

至於為何原本PCR陽性,居隔後快篩變為陰性?沈政男解釋,快篩對於CT值27以上的病毒數目不容易偵測到,此時已經沒有傳染力,接觸者也不會被感染,論文也說Panbio快篩的敏感度是80%,這是以CT值30為界線,訂在27的話,敏感就超過96%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確診#陳時中#重症#沈政男#快篩#老人#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27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