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者隔離天數有望放寬 居隔鬆綁規定一表看懂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13
陳時中也透露「很快就會對居家隔離者放寬限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也透露「很快就會對居家隔離者放寬限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今(22)日本土飆升3766例,隨著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指揮中心也說明,如果民眾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居家隔離,就要做PCR或快篩,不過建議快篩陽性再用PCR,如果結果是陰性,那隔離者的接觸者就可以直接恢復平時生活。

最近一週隔離/檢疫/確診者防疫規定調整重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如果隔離者在隔離期間出現狀況也是用快篩,要送醫的話,都能讓親友接送或是自己前往醫院,緊急情況可以聯繫119或防疫計程車。陳時中表示,如果確診者已經解除隔離,那他的密切接觸者,如果也都採檢陰性,也還是要從跟確診者最後接觸日期開始,居隔十天,不過陳時中也透露「很快就會對居家隔離者放寬限制」。

至於兒童居家照護,如果出現48小時發燒等五大警訊,就要視訊診療,必較時可以安排外出就醫,如果出現抽搐等六大緊急送醫條件,撥打119或緊急由同住親友送醫。至於確診者的居家照護,年齡放寬到69歲,醫院收治年齡為75歲以上,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則收治70至74歲,如果民眾想要居家照護也可以提出要求,評估過後會同意,除非有醫療需求才到醫院收治,三到五天觀察後沒有醫療需求就可以回家。陳時中說,同住者有些情況下不能與隔離者同住,但現在考慮整體,決定將年齡與健康條件限制取消,同住者篩檢規定則改成有症狀或隔離期滿時快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快篩#隔離#陳時中#本土#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5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