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近2千「未滿十歲童」確診 兒童居家照護可備止咳、退燒藥水

記者 蔡松霖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宋佳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35

全台未滿10歲的孩童確診,就有近2千例,高雄兒童部分就新增9例,雲林縣小於五歲的也有3例,讓不少家長都緊張,兒童該如何居家照護,小兒專科醫師說,可以觀察呼吸次數、唇色有沒有缺氧等狀況,也提醒民眾有「5大警訊」,包含發燒超過48小時、退燒後持續嘔吐等,都要盡快視訊就醫。藥師也整理出7大常備藥,可以給輕症確診兒童服用。

圖/TVBS

 
清消人員全副武裝,在托兒所持續消毒,在雲林褒忠鄉的托兒所,23日新增14例確診。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這個都是透過媽媽傳染的一個範圍,就傳染這麼多人,透過孩子在學校裡面傳染的。」

光是在雲林,小於5歲的就有3例,主要由托兒所幼兒,延伸至小學,還有家長也陸續確診,托兒所傳播鏈累計21人,未滿12歲孩童不能打疫苗,真的讓家長急壞了,北部就有一位一歲女童確診,家長想到醫院就醫,等了1小時卻只拿到藥。
 

圖/TVBS

媽媽po網,1歲女兒因家人確診被匡列,沒多久開始發燒,衛生所協助就醫後,在醫院急診室等了1個小時,護理師拿了藥就請他們回家。醫師解釋,輕症就在家吃藥,除非意識不清、昏迷或呼吸困難才就醫,不過本土案例暴增,兒童到底該如何居家照護。

高醫小兒一般科主治醫師李杰明:「11個月以下的嬰兒,他的呼吸次數如果每分鐘大於50次,那這個就算是有呼吸急促的現象,再來看小朋友的膚色或唇色,有沒有缺氧,他的嘴唇跟皮膚會呈現藍紫色的。」

還要觀察手腳是否冰冷,活動力有沒有平常的一半,也提醒五大警訊,包含發燒超過48小時,退燒後嘔吐呼吸急促等,都要以視訊就醫,而藥師也整理出懶人包,總共七大藥品,可以給輕症兒童服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家照護#兒童#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6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