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鐘棒鐘台灣傳頌 陳膺惠至愛手鐘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22:16

音色輕巧靈動的手鐘,源自於英國的教堂鐘樓音樂,發展至今,手鐘已經可以擔任獨奏樂器,更適合團體合奏。帶您到台南欣賞一場精彩的手鐘棒鐘音樂會。

圖/TVBS

 
陳膺惠以手鐘強力演出《小號前奏曲》,看似單薄的樂器,可以連續震動出響亮音色,莊嚴的《主禱文》在鋼琴的伴奏下,手鐘由弱漸強衝向高音。

手鐘音樂家陳膺惠:「你的肢體有跟著手鐘走,你眼睛看著聲音是繼續往前進,它有很多需要一隻手夾兩個鐘,fourinhand,兩隻手鐘夾起來很重哦。」

台灣手鐘棒鐘音樂協會在台南太平境教會舉行音樂會,使這種在台灣流行率不高的音樂一次聽個夠,由於手鐘整套價格昂貴,有些團隊以棒鐘來演奏。

 
陳膺惠大學和碩士都主修鋼琴,後來愛上手鐘拜師學藝,目前帶領長榮大學手鐘團

圖/TVBS

慢了,再一次。你想要敲比較大聲,要怎麼辦,快點,答對了,秘訣就是快,34,敲錯了,停一下我怎麼聽不出旋律怎麼了就是DoReMi都沒有聽到,沒關係你就繼續敲,我練SoLaSiDo,懷疑人生。

手鐘有什麼好玩的。

長榮大學職員蔡沛芸:「我覺得我很喜歡團練的過程,還有老師的指導,都可以讓我覺得有一家人的感覺。」

記者vs.長榮應日系黃品媛:「你沒有學過樂理,你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該你敲呢,練習之前老師會給我們時間,用螢光筆把自己的音做記號,左鐘一個顏色右鐘一個顏色。」

手鐘音樂家陳膺惠:「如果你完全沒有音樂基礎,你也不會看五線譜還是可以學,因為手鐘的概念是團奏的話,就是該你出來的拍點,敲出你該敲出的音。」

圖/TVBS

 
美國音樂《阿肯色旅人》:「輕盈的音調出自單手操作3把手鐘,技巧艱難。」

看似簡單其實很複雜,練的時候其實很累,你看我很輕鬆但我練很久,因為你要把每個方向,它都不會干擾到另外一隻鐘。

台灣手鐘協會理事長吳世華:「因為這個樂器比較冷門,我們的會員數也沒有很多,相對資源也不沒有很多,會員數大概就30幾位。」

目前少部份學校設有手鐘社團,長榮大學手鐘團更早在2002年就創立,你覺得手鐘在台灣,目前是初步發展或還有更大空間,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它比較少有獨奏會對不對,專門的音樂會比較少一點,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膺惠#手鐘#藝文潮#音樂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