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今起「三劑令」不能打須出示快篩 業者質疑:去哪買?

記者 葉韋辰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45
今起入健身房需打過三劑疫苗。(圖/潘建樺攝)
今起入健身房需打過三劑疫苗。(圖/潘建樺攝)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緊急宣布健身房今(22)日等場所必須打過三劑疫苗,引發健身業者、或部分會員不滿,今政策正式上路,除了有會員認同政策認為環境更安全,也有人覺得政策應該要考量到那些會有不良反應的人,健身業者則指體育署規定,經醫生診斷無法打第三劑的人除了醫囑,還要三天內快篩證明,但現在根本買不到快篩,實在很不合理。
 

許多會員打電話到健身房櫃檯詢問政策內容。(圖/潘建樺攝)
觀察連鎖健身房首日狀況,由於業者安排會員於首次進場時要出示小黃卡、健保卡、健保快易通等方式證明打過第三劑,會透過系統紀錄該會員之疫苗狀況,下次再進場就不會再出示,不過中午為上班族趁空檔運動的小尖峰時刻依然稍有排隊,也有不少會員想確認政策內容,不斷打電話到櫃檯向客服諮詢。

 
會員認為該政策令環境更安全。(圖/潘建樺攝)
有會員表示,這樣管制措施不錯,可確保會員進來,是比較安全的環境,如果不能打三劑者可能就需要一些醫生證明,或者是相關證明,他來是安全的,他認為是看現在疫情傳播的程度,如果大家以後都確診過或得過了,疫苗規定可能會放寬一點,如果是現在這種情況有些人還不想染疫,還是有三劑比較有保障。
 
民眾認為,不必要針對特定的場所去做這樣的限制。(圖/潘建樺攝)
不過也有已經打過三劑的民眾認為,不必要針對特定的場所去做這樣的限制「這樣還滿奇怪的」,去餐廳也是會有群聚的狀況、來健身房運動其實也是,其實也是屬於高風險的環境,沒道理針對這樣的環境去做限制,李沛旭有講過,有些人覺得他對於疫苗的反應就會比較大,不良反應就是滿明顯的,就是不想要再打第三劑,所以這本來就是個人自由,政策應該要考量到那些會有不良反應的人。
 
會員說有規範比沒有規定好。(圖/潘建樺攝)
另有會員說,有規範比沒有規定好,但也是有家人是可能覺得打第二劑之後身體是不適合打第三劑的,也有想過他們之後出入一些公共場所,是不是會有一些影響跟障礙。這些規定是否適合擴大到美食街、百貨公司?她表示,覺得有點擴大,的確有些慢性疾病的人真的連第一劑可能醫生評估他也不適合,但是可能比如說學生有受教權,要擴大到學校沒有打第三劑不能去,那那些孩子也很可憐,還是有一些基本人權問題。
 
World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公關經理廖容瑩。(圖/潘建樺攝)
World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公關經理廖容瑩則指,健身房三劑疫苗入場規定,15日公布之後到22日只有1個星期的時間,不管是對業者或是對會員來講都是非常的急就章,疾管署把權責給主管機關體育署,但體育署是前一天晚上才公告細則,另外當然有些人是不能打的,要有醫囑同時要有三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不過這部分的確會讓會員覺得說,現在買不到快篩那怎麼辦?規定對規律進場運動的人來講其實是不合理的。

對此體育署運動設施組科長鄒艾紋回應《TVBS新聞網》,指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對外說明向國外進口快篩,因為疫情的變化實在是很快速,所以政策上時間也是比較短比較急迫,請大家共體時艱、共同一起齊心抗疫。
 

針對無法打第三劑或不想打第三劑的消費者權益怎麼辦?她說明,在消費者的立場跟業者的立場,都是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所以它也不屬於歸咎消費者、也不歸咎消費者,所以這個請假、解約相關規範,還是回歸到他們雙方簽訂的契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陳時中#World Gym#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0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