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載送勤務增7倍! 高市消防局全部52個分隊加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9:33

高雄市今天新增77名本土確診,雖然相對於北部人數沒有明顯增加,但高雄市仍將原本消防隊,12組的防疫專責分隊,改由全市52的分隊來分散處理,因為防疫勤務,從年初平均每天只有20趟左右,現在每天逼近150例,已經增加七倍,就曾有防疫專隊,忙到24小時幾乎沒空休息。

圖/TVBS

 
救護車準備出勤,不過兩名人員,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因為他們要執行的,是較危險的防疫載送勤務。

為了因應特殊的防疫載運任務,高雄市消防局原本成立了6個專責分隊,後來又擴增到12個分隊,但後來決定把全區52個分隊通通納入,因為從今年初,原本每天約21趟的防疫勤務,後來變成一百趟,這幾天更達150趟,勤務已經暴增七倍。

高市新興消防分隊長李雲吉:「像疫情達到高峰期,有增溫的情況的話,我們一天可能會跑到12到15趟,12到15趟不就等於一整天了,對呀。」

 
圖/TVBS

但,由於這項工作比一般勤務還要繁重,因此從出勤前的著裝,就要先消毒、戴手套,再穿上N95口罩及隔離衣,最後還得要有面罩、頭套,甚至腳下的鞋子,也要換成方便清理的膠鞋,跟一般勤務比較,單一分隊,一天約出勤二三十趟,目前防疫勤務分流後,仍占了約三五趟,而且出勤時間,要多花三到五分鐘著裝,加上事後人員及設備的清消,就得多花上一個小時。

高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黃士純:「值勤時間縮短很多,那相對的也讓我們的所有分隊的同仁,分攤暴增的防疫載送。」

高雄市21日,本土確診77例,比起其他縣市人數增加,沒有明顯攀升,但獅子會聚餐的密切接觸,仍持續有人確診。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某社團的聚會,匡列了隔離的確診,調查就有26人,那今天後續的還有一些零星的個案。」

雖然消防局的防疫專責分隊,已經改由各分隊來分散壓力,但從源頭的人數控管,才是避免防疫量能崩潰的不二法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消防局#防疫#專責分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254

0.2735